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尹明善推力帆转型新能源 阿里巴巴加盟战略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6月8日晚间,力帆股份(23.1 停牌,咨询)(601777.SH)在重庆国博中心公布了其力帆新能源战略规划。同时,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阿里巴巴与力帆股份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6月8日晚间,力帆股份(23.1 停牌,咨询)(601777.SH)在重庆国博中心公布了其力帆新能源战略规划。同时,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阿里巴巴与力帆股份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力帆股份表示,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新产品,实现
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目标,完成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和产业链。 

  对于力帆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在发布会上表示:“变化是这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 

  而传统乘用车出口受困,摩托车市场的不断萎缩,是力帆股份寻求转型的深层次原因。 

  新进加入力帆集团的总工程师陈卫在发布会上详细讲解了力帆
新能源战略规划 i。Blue 1.0(智蓝战略 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具体分为三个部分:新蓝产品计划、深蓝能源计划、泛滥生活计划。 

  力帆股份将预计在2015年内建设13个能源站,未来五年在全国共建成500座能源站,覆盖全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形成以车联网和物联网为纽带的能源站和换电模式,彻底消除用户对
新能源汽车的“里程忧虑”和“电池恐惧”。 

  陈卫对此表示:“现在的用户还是有里程忧虑和电池恐惧,不知道自己的车能够跑到哪里,电池能用到什么时候,像我自己开
特斯拉,每个月充电费在500块左右,算下来和燃油车费用其实差不多,这也造成电动车对普通用户缺乏吸引力。” 

  “我们就是要把这些疑虑都解决,以产品、运营、服务三大板块的差异性智能升级模式,打造具有"电车先租后卖、电能可充可换、电池城租乡卖"特色的
新能源产业。”陈卫解释到。 

  同时,陈卫透露:“这个月重庆鸳鸯地区就会有一个能源站建设开工。” 

  大规模转型的背后却是力帆股份深深的危机感。 

  4月23日力帆股份2014年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16亿元,比上年同期末增长1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跌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3亿元,比上年同期末下跌12.64%。 

  而2013年力帆股份营业收入为100.7亿,同比增长16.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24亿,同比增长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损益净利润为3.93亿,同比增长56.68%。 

  同样的,无论是乘用车还是摩托车业务,力帆股份2014年业绩增速也远低于2013年。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其乘用车及配件收入为62.96亿,同比增长23.37%,摩托车整车以及配件收入为34.13亿,同比增长7.55%。而在2014年,乘用车及配件收入为74.84亿,同比增长18.87%,摩托车整车以及配件收入为34.59亿,同比增长1.36%。 

  上海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力帆乘用车60%是出口,主要市场为俄罗斯、伊朗等国,而随着今年出口额的不断下降,力帆在这个市场也十分难受,就像去年俄罗斯,因为卢布汇率变动,即使力帆已经提价两三次,仍然损失较大。曾经的募投项目两江新区乘用车项目也暂时中止。能不能靠
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还很难说,毕竟前面还有比亚迪(74.95 停牌,咨询)。” 

  比亚迪目前排在
新能源汽车销售排行榜首,其中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秦”在今年前4个月累计售出8944辆,E6累计售出了1989辆。相比而言,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新能源汽车统计数据中,未能查到力帆股份销量,而在全国乘用车4月销量统计中,力帆320的销量仅为183辆。 

  也正是力帆描绘美好前景的时候,三名高管却选择了卖出股票套现。 

  力帆股份(601777)6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三名监事贺元汉、文启元和兰庭琴陆续于6月4日-5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公司股票共计7.41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23.68元-24.55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