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合肥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近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从2009年国家开展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以来,截止到今年5月底,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已达9413辆,占全国6.6%,位居全国第五。
  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从2009年国家开展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以来,截止到今年5月底,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已达9413辆,占全国6.6%,位居全国第五。 

  特别是随着国家第三轮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工作的开展,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也驶入快车道,从2013年到今年5月底,我市推广新能源汽车6112辆,推广任务完成率106.8%,目前仅我市与上海市完成推广任务。 

  我市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推广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崛起。目前,全市聚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超过了40家,新能源乘用车年产能达5万辆,新能源客车年产能达7000辆,动力电池年产能达4.4亿安时,新能源汽车累计实现产值113亿元。此外,我市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也颇具含金量,扶持力度之大,在全国也并不多见。比如,合肥在全国率先提出拓宽电动物流车通行范围,对1.5吨以下电动物流车辆发放全市范围通行证,允许在一环以内和高架道路、立交桥上行驶。鉴于一些小区不配合充电设施的建设,合肥市在全国率先提出对提供便利的物业给予补助,对住宅小区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超过10辆的,给予提供便利服务的物业服务企业2000元/辆的财政资金补助。 

  个人更是购买电动汽车最大的受益者。《关于进一步促进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中》就提出:对于首次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用给予全额财政补助;个人报废自有“黄标车”购买纯电动乘用车的再给予3000元/辆的财政补助;新能源汽车发放专门标识,免收牌照费;新能源汽车在市区道路停车免收临时停车费。 

  合肥市优厚的政策、雄厚的产业基础不但推动
新能源汽车更多走进市民家庭,也吸引了电动汽车生产厂家落户合肥。今年,总投资100亿元的合肥德电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合肥市新站区,建设集采购、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全国性总部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预计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车。其中一期有望2016年三季度建成;二期将建设轻量化底盘和开放性零部件产业链项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