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Electrovaya公司的SEPARION(TM)陶瓷隔膜获中国领先电池企业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8  作者:鑫椤资讯
       Electrovaya Inc.获得中国一家领先电池企业的SEPARION(TM)陶瓷隔膜订单。隔膜是锂离子电池中用于将正极和负极隔开的重要薄膜。SEPARION(TM)是一种独家专有的陶瓷嵌入复合隔膜,具有独特的高温特性,大大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和寿命。
 
  SEPARION(TM)陶瓷隔膜的最新发展:
 
  -- 订单:经过在电动车项目中进行的严格测试,中国一家领先锂离子电池企业接受了SEPARION(TM)。预计这家客户2015年的需求量超过100万美元,2016年需求量更大。
 
  -- 排他性:SEPARION(TM)过去是德国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领先汽车公司的排他性产品。这家汽车公司现在依然是大客户,但不再享受独占权。
 
  -- 销售管道:几家大电池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已启动验证流程。中国正在发展更高能量密度的电动汽车,SEPARION能满足所需的安全性。我们估计,2016年仅中国就能采购1500万美元以上的SEPARION(TM)。
 
  -- Electrovaya资质:Electrovaya已获准使用这种材料并开始将其用于所有主要产品。
 
  -- 品牌和营销活动已开始:包括打造SEPARION(TM)品牌、网站( www.separion.com )和专业销售团队。
 
  -- 收购:Electrovaya获得SEPARION(TM)的全球权利及其生产设施。

SEPARION(TM)的关键特性包括:
 
  -- 安全性:为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大型锂离子电池提供最高水平的安全性。用SEPARION(TM)制造的电池单元工作在数以万计的电动汽车上,迄今未见安全事件报告,这是电动汽车行业难得的佳绩。
 
  -- 超长寿命:采用独家工艺制造的SEPARION(TM)大大提高了电池使用寿命。例如,用石墨阳极和NMC阴极(镍锰钴氧化物)制造的电池单元,以1 C速率100%全充放,多数电池制造商显示电池寿命在3000到5500次循环。而采用相同的电极和测试条件,SEPARION(TM)显示电池寿命大约在9000次循环。
 
  -- 公用事业储能应用要求最高的电池寿命。
 
  -- 高温性能已在商用高温(大于100摄氏度)锂离子电池得到验证。高温稳定性有利于更快干燥,而SEPARION(TM)能在最小压力下更快地吸收电解质,这有利于降低电池单元生产成本。
 
  -- 特有的“全陶瓷”结构:SEPARION(TM)是一种陶瓷嵌入隔膜。这种材料相对于聚烯烃和陶瓷涂层隔膜有更高的安全性。
 
  -- 受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自1998年以来已获得近300项全球专利。
 
  Electrovaya负责技术的副总裁Rajshekar Das Gupta博士表示:“由于SEPARION(TM)集安全性、高温性能和超长寿命诸多优势,我们的目标是使这种隔膜成为行业标准。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合资以及其他扩大产能的方式。”
 
  SEPARION(TM)的中国销售代理商Charles Zhang先生表示:“我们看到中国电池制造商对SEPARION(TM)反响强烈,许多领先企业索取了样品。SEPARION(TM)独有的特性和大为改善的安全性推动我们在中国拿下了第一份大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