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市消协支招鉴别移动电源好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随着便携式设备“如影相随”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移动电源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但是,由于缺乏强制性标准的引导,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容量虚标、价格混乱、安全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关注。
   随着便携式设备“如影相随”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移动电源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但是,由于缺乏强制性标准的引导,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容量虚标、价格混乱、安全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关注。为此,合肥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移动电源时不仅要买对还要用好。 

  据了解,国内移动电源生产企业最多时达到5000家,产品容量虚标、以次充好等现象屡见不鲜。而消费者往往只能通过电源外观、容量和价格几方面来简单把握,很难区别“充电宝”的质量好坏。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移动电源。如果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也要尽可能在一些品牌的官方旗舰店购买。购买时,消费者应仔细检查移动电源的外壳。一般劣质移动电源产品做工相对较粗糙。对于无品牌型号、无生产厂家、无电气参数标识、无警示说明标识的产品,建议不要购买。 

  消费者在给移动电源充电或者与手机连接时,移动电源、连接线和ac变压器及手机都会发热,这是正常的电能损耗。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充电宝”时要特别关注移动电源的实际放电容量,因为电芯容量经过多重损耗,最终输出的电容量肯定低于产品标示的电芯容量。 

  此外,为了更好延长移动电源寿命,消费者使用时应注意防水、防潮、防高温环境,切勿在太阳底下暴晒。特别提醒有车族,夏日不可把移动电源放置在封闭的汽车车内等。 

  据了解,今年8月1日,国内首个移动电源国家强制标准《便携式电子产品用
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将正式实施。该标准将有力地抬高移动电源生产制造的安全门槛,规范市场秩序,有利于保证消费者安全消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消协 支招 移动电源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