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蓄电池5元一斤?一团伙盗窃移动基站蓄电池卖给废品回收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5月27日和28日,3名涉嫌盗窃移动基站蓄电池的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哈尔滨市道里区警方抓获。被盗窃的24块蓄电池中有一块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警方利用这一线索成功破案。
   5月27日和28日,3名涉嫌盗窃移动基站蓄电池的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哈尔滨市道里区警方抓获。被盗窃的24块蓄电池中有一块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警方利用这一线索成功破案。 

  4月1日,移动公司的客服人员多次接到客户打来的投诉电话,称信号异常,通过技术部门的检测,最终锁定公司建立在群力开发区一移动信号塔信号异常。技术人员连夜赶到信号塔附近时,发现基站的门锁有被撬动过的痕迹,打开之后发现,价值5万元的24块
蓄电池全部丢失,立即报警。 

  接报后,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四中队立即展开调查,与移动公司取得联系后得知一条重要线索,在被盗的24块
蓄电池中,有一块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但是由于信号并不连贯,当天只追踪到了道外北十道街。侦查人员赶到这里后发现,附近有很多废品收购站,一时间无法确定蓄电池所在位置,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已经离开这里,于是一部分侦查人员留守在这里,另一队侦查员对群力新区的监控视频进行围堵式的大面积调取,同时让移动公司继续对GPS信号进行检测。通过移动公司所提供的GPS轨迹的信号在市区内必经的点位,在全市十多个信号点内,找到一辆嫌疑车辆,由于清晰度不好,只能看清楚是一台黄色的工程车辆和车牌号的首位和末位,并且在这辆工程车的后半部有一个弧形形状的东西。 

  针对这一线索,警方对全市280辆工程车进行逐一排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这辆工程车。与此同时,GPS信号显示
蓄电池的位置又移动到了哈市的黎明大市场。侦查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8块蓄电池查扣,据黎明大市场的老板介绍,这些蓄电池都是道外北十道街一个废品收购站马某卖到这里的。随后侦查人员将购赃的马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这8块
蓄电池都是从一位名叫孙某的手中收来的,以每斤5块钱的价格,共收了1600多元钱的。该团伙以孙某为首,利用维修移动通信设备的机会,实施盗窃,并且有固定的销路,将盗窃所得卖给马某及其丈夫开的废品收购站。 

  据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四中队侦查人员李超介绍,被盗的
蓄电池一共有24块,现已追缴回8块,由于只有一块电池上装有GPS系统,为另外的被盗电池的追缴工作带来困难。 

  马某与其丈夫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孙某等3人因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中,马某的丈夫与3名参与盗窃过程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