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戴姆勒对杆特斯拉 欲抢占家用储能电池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上个月公布Powerwall系列家用和商用电池产品后,特斯拉获得了约4万份预订订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最近披露,Powerwall明年上半年产量已经销售一空。
  据DigitalTrends网站报道,奔驰已经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面向家庭和小企业的电池产品。最初奔驰电池产品将只在德国市场销售,不远的将来可能把销售市场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甚至美国。
 
  奔驰高管指出,涉足家用电池市场的决定并非是对特斯拉最近公布消息的直接回应。奔驰把混合和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组外包给旗下全资子公司Accumotive,自2012年以来,Accumotive一直在生产面向大型商业和工业设施的大容量电池组。
 
  DigitalTrends称,从化学角度看,奔驰的家用电池与该公司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组密切相关。奔驰家用电池的工作原理与特斯拉的产品相似:安装在墙上,在电费便宜的非用电高峰期间对电池组充电,在电费高的用电高峰期间开启。如果用户需要更高容量,可以把2或3个电池组联接在一起,考虑降低电费的家庭用户可以把电池组与太阳能电池或风力发电机连接起来。
 
  上个月公布Powerwall系列家用和商用电池产品后,特斯拉获得了约4万份预订订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最近披露,Powerwall明年上半年产量已经销售一空。奔驰预计其电池产品将在德国获得买家相似的反应。奔驰电池产品面向有环保意识的富裕家庭,或需要在发生电力故障时可靠地备份数据的中小企业,以及供电不稳定的岛屿。
 
  表示,奔驰将在未来数周披露家用电池的细节,产品交付时间暂定为今年夏末或秋初。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戴姆勒 储能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