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完美逆袭--比亚迪动力电池营收跃居榜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同时,江文锋在会上表示,比亚迪最新的电池研究集中在高电压体系材料,2015年以后会陆续面世,而其能量密度会达到150wh/kg左右,另外比亚迪将研发下一代比如硅、碳的材料,以及一些更高电压的体系,比亚迪希望在2017年能量密度能达到170wh/kg.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于2015年5月24-25日在佛山召开了“2015年第四届中国电池市场年会”。会上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前10强名单,其中,比亚迪凭借营收23.55亿元夺魁,领先排名第二的国轩高科(10亿元)一倍有余。同时,比亚迪在电池总营收中以45.9亿元排名第二,仅落后于苹果常年供应商ATL。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国内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最早的企业之一,其赖以成名的“铁电池”也早早的在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其自主研发的比亚迪E6也早在2012年进入了深圳出租车市场,其电池组提供了300公里续航、2000多次循环寿命的优秀性能令人印象深刻。然而,高昂的电池成本成为了阻挡新能源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大阻碍,30多万的售价也使得E6仅仅在公共交通领域发挥作用,民用市场难有作为。2013年,比亚迪动力电池仅仅收获了5.5亿元的营收,还不到2014年的四分之一,屈居亚军。
 
  2014年,国内新能源政策有了明显转变,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达到空前关注,扶持政策频出,而比亚迪也抓住了这一历史机遇,插电式混动车“秦”适时推出,第一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抓住了消费者的心,订单充足,产品一度断货。同时,比亚迪在细分领域也在不断开拓,客车K9、出租车E6以及公务车、物流车、环卫车、电动叉车等相继推出,动力电池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在拓展版图的同时,其动力电池则是严重的供不应求,在2014年初,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供应能力仅仅为1GWh,面对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加紧扩充产能,深圳新建工厂规划产能达到8GWh,今年初已部分投入使用,成功缓解了产能供给问题的同时,随着规模效应的增加,其电池成本也获得显著降低。根据比亚迪汽车电池技术开发部门经理江文锋在CIBF2014上的叙述来看,其预计比亚迪2015年产能将达到10G瓦时/年,电池成本则将主要来自于原料方面,届时电池成本将仅达到2011年时的50%。
 
  同时,江文锋在会上表示,比亚迪最新的电池研究集中在高电压体系材料,2015年以后会陆续面世,而其能量密度会达到150wh/kg左右,另外比亚迪将研发下一代比如硅、碳的材料,以及一些更高电压的体系,比亚迪希望在2017年能量密度能达到170wh/kg。就今天来看,相信比亚迪当时也没有想到新能源市场的爆发来的这么迅速,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来的这么大。在比亚迪最近推出的E6中我们已经看到,其续航里程提升到了400公里,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幅度也接近20%,进步明显。据我们了解,磷酸铁锰锂、硅碳负极、石墨烯导电剂等都是比亚迪正在研究的方向,CIBF2016即将在明年5月24日于深圳召开,官网(www.ciaps.org.cn)也已开通了报名通道,届时比亚迪是否能将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进一步突破,或者是拿出另外一种全新的电池产品呢,让我们期待他的表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