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政府支持新能源 新能源车既方便又优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转眼间,和大伙儿用车出行息息相关的限牌新政正式实施已有一个月了。个人申请杭州车牌竞价摇号得有驾照成了最大“亮点”,摇号竞价总人数相比4月份瞬间下降16余万人。
   转眼间,和大伙儿用车出行息息相关的限牌新政正式实施已有一个月了。个人申请杭州车牌竞价摇号得有驾照成了最大“亮点”,摇号竞价总人数相比4月份瞬间下降16余万人。就在小伙伴们都以为竞拍的价格会下跌时,28096元的平均竞拍价让人大跌眼镜。杭州19楼网友爱车的小姑凉呐喊:竞拍价这么高,号又这么难摇,如果运气差,是不是一辈子摇不到号,就不用买车了哇。” 

  全家出动 

  只为摇个号买辆车
 

  “本次人数下降的主因就是新政设置了驾照门槛,部分无驾照申请者就主动退出了摇号、竞价池。”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说,同时他还预测,还有部分无驾照者没有主动退出,在本月审核时这一批人将会不通过,人数还会下降。 

  很多(没驾照的)老人其实都是为了帮儿女提高中签率,才来参加摇号的。“一个人摇来指标上了牌,就能方便一大家子的人啊!”57岁的林大爷垂头丧气地说,为了方便接送孙女上学,儿子连车都看好了,就差一个车牌号了。 

  有车没号真的很无奈,可这边方师傅更是惆怅。5月25日公布的摇号中签率约为1.09%,方师傅就是那1.09%中的一员,如此幸运,可他为何惆怅呢?原来他要在这6个月之内砸锅卖铁买辆车,要不然好不容易摇到的号就要付诸东流了。 

  驾校名额一路飙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驾照作为入门门槛。上牌就是为了开车上路,没有驾照怎么开车上路?去年3月26日,杭城进入“限牌时代”。随后,杭城驾校报名人数出现上涨趋势。当时,市车管局驾培处的工作人员曾向记者透露数据:2014年1月份到5月份,驾校报名人数为190145人,比2013年同期增加了4万余人。 

  或许是运管部门有预知的能力。为了防止驾校人员爆满,从去年3月份开始,杭州就实行了驾校报名“固定名额制”。也就是说,相关部门根据每个驾校拥有的教练车数量,给予定量的报名名额,一般每个月1辆教练车,会分配到5个名额。 

  很多市民为了能早点摇号,希望能在驾校插个队早点学车。可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杭州友谊驾校张建勋教练告诉记者,受“固定名额制”的影响,从每个月的第1个工作日开始,当月名额开始使用。一旦名额报满,当月就不能再接收新学员。再有人想报名就只能等到下个月初。 

  政府支持
新能源 

  
新能源车既方便又优惠 

  摇号、竞拍的竞争如此激烈,驾校又插不上队,解决不了“上牌难”问题的唯一捷径就是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实,2014年11月,杭州市出台的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购买新能源轿车可以享受2万-3万元的补贴,加上国家补贴,杭州消费者买电动汽车最高补贴达7万元。尽管国家的补贴政策已经出台,但来店里看车的消费者还是很犹豫,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万一车开到一半没电怎么办?”这是徐女士的疑问。记者从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杭州初步建成一体化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投入运营12座充换电站,平均每座充换电站的服务半径约为3.85公里,基本能满足市区电动汽车的换电需求。 

  即使是面对如此的补贴力度和换电服务站的普及,不少车主还是感慨
新能源车价格高冷,远高于同级燃油车。 

  “限牌”,这两个字在过去的一年里让无数汽车4S店为之疯狂。为了让市民绿色出行,汽车4S店铆足了劲推出更接地气的
新能源车。以北汽为例,北汽新能源旗下五款车型(E150EV+EV160+EV200+ES210+威旺307EV)均享受中央补贴+地方补贴+免购置税+免车船税+不限行等优惠政策。除ES210外,其余车型将补贴后的价格锁在9万-16万元之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政府 新能源车 实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