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代步电动车电池企业爆发式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新能源汽车战略、铅蓄电池环保问题,于未来三到五年,新能源代步电动车行业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新能源汽车战略、铅蓄电池环保问题。于未来三到五年,新能源代步电动车行业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4年上半年,
锂离子电池行业,包括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及专用设备等总产值接近400亿元人民币,产业格局和新技术应用不断出现新亮点,下半年国内锂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产量也在稳定高增长,行业年总产值突破900亿元。 

  “紧随着
新能源汽车的兴起,锂电池行业的巨大市场毋庸置疑。”东莞市池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剑说。据悉,池能电子主攻欧美国家中高端电池市场,2009 年,池能电子只是南孚品牌的代理商,2010年开始成立自主品牌。目前,池能电子申请的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与汽车起动型钛酸锂电池专利都已应用投产,并获得 了较好反响。 

  有了好产品,又有了市场,使得池能电子快速发展。“在电池行业中,有一点细微的误差可能无法马上发现,但是在使用中可 能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郭剑说,首先就要确保每一个元器件的高品质,找信得过的工厂生产加工。其次,严格规范生产流程,每一款新品在工厂出产后,都将进 行二次质检。为了加强客户信任,池能电子还提供方案设计、样品免费体验服务,欢迎客户择优而选。 

  郭剑说,
新能源代步电动车电池在行业内的技术指标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技术水平,但是国内的锂电池生产技术尚不够成熟,而国际上需要越来越多体积小,能量高的电池,在迎合欧美中高端市场上,电池质量面临着 一个很大的挑战。因此,但作为目前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的“心脏”部位,已越来越受到重视。 

  “
锂电池在最近十年中,一直在持续发 展,几乎没有低潮,如今在经历了手机电池的风潮后,又迎来了新能源汽车的爆发期。”郭剑认为,新能源代步电动车锂电池作为新能源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看好,而当前加快锂电池为主的动力电池发展十分紧迫,东莞必须洞见先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东莞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协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