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石家庄政府新增或更新车辆新能源汽车不低于3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新能源汽车将纳入石市各级政府采购范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新购车辆(包括邮政、园林、环保、公安等业务用车)优先购买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并逐年提高,并且淘汰置换的黄标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将纳入石市各级政府采购范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新购车辆(包括邮政、园林、环保、公安等业务用车)优先购买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并逐年提高,并且淘汰置换的黄标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对新能源汽车实行不限号行驶、不限购政策。日前,《石家庄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已经市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开始施行。 

  支持中国南车在石家庄建研发基地 

  石家庄将支持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积极支持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鹿客车厂、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河北新宇宙电动车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通过扩能重组等方式加快发展,尽快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资质;支持中国南车、珠海银隆等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在石市建设研发基地。 

  石家庄还将促进
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发展。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引导关联产业向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和正定汽车产业园区聚集,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加快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及车辆维护保养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纳入各级政府采购范围 

  石家庄将
新能源汽车纳入各级政府用车采购范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新购车辆(包括邮政、园林、环保、公安等业务用车)优先购买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并逐年提高。 

  淘汰黄标公交车全部采用
新能源汽车 

  石家庄优先在公交车、出租车等领域加大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淘汰置换的黄标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应主要采用新能源汽车。鼓励出租汽车更新为纯电动汽车。制定机动车更新计划,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运营比重。 

  同时,石市鼓励使用地产车,为支持石市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鼓励优先选用和推广本市同质同价新能源汽车。并支持各类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创新,逐步形成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商业模式。支持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及其他商业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公交电动化。 

  对购买
新能源汽车用户给予补贴 

  石家庄还将给予资金补贴,推广阶段内(2014年至2015年),对
新能源公交车和公共服务领域用新能源汽车(公共服务领域用新能源汽车种类由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部门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在享受中央、省财政补贴的同时,市财政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1:1的比例对购车用户给予补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贴总额不超过购车价款;其他领域用新能源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1:0.5的比例对购车用户给予补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贴总额不超过购车价格的60%。 

  按照国家规定,更新
新能源公交客车的免征车辆购置税。按照省规定,推广阶段(2014年至2015年)在石市购置注册的所有新能源汽车免征车牌费;享受省财政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在省内高速公路及其他收费公路行驶免收车辆通行费。对使用《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船舶)减免车船税的车型(船型)目录》中所列举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对于《不属于车船税征收范围的纯电动燃料电池乘用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征收车船税。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贷款支持;鼓励各类投融资公司以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形式参加全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工作。 

  
新能源汽车不限号行驶、不限购 

  石家庄将为
新能源汽车发放、装贴特殊标识,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相关优惠政策措施的可操作性;对新能源汽车实施不限购、不限号行驶政策;开放新能源汽车办证、年检“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车辆登记、年检等业务,直接发放机动车污染排放环保标志。 

  科学配置汽车充电站、换电站和充电桩 

  石家庄还将加快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将充(换)电设施建设纳入城市专项规划,由职能部门牵头编制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专项规划。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市场使用情况科学合理配置充电站、换电站和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充电桩的建设要充分利用综合枢纽站、公交枢纽站、公交停保站、公交首末站、出租车服务区、社会车辆停车场以及变电站等设施用地。在市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充电站;在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市区、高新区、正定新区的环卫、邮政、电力用车集中停放地建设充电桩;在市区、高新区、正定新区等地建换电站。 

  鼓励在商业建筑(超市、商场等)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库)、高速公路服务区、输变电设施等场所建设公用充换电设施;在新规划建设的住宅小区或配电网条件具备的现有小区,鼓励私人用户在小区(住宅)停车场地建设自用充电设施;鼓励在单位(私人)用户办公场所停车场地和公交、环卫等特定行业停车场地建设专用充电设施。 

  鼓励专业运营商投资建设、运营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的单位,石市财政给予设备投资总额5%的补助,单个设施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