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松下开发出100μm超薄隔热膜 6月将开始量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因湿度和温度造成的劣化很少,可以长期保持高隔热性能。另外称,即使在电子产品机壳内部的狭小空间等受到挤压的使用环境下,也大幅抑制了隔热性能下降(这是传统泡沫类薄膜所面临的课题),能够实现稳定的散热。将这种NASBIS嵌入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有望解决散热问题。
  松下开发出了在于电子产品的狭小空间用于散热的超薄隔热膜自主制造工艺。松下利用该工艺,推出了厚100μm的超薄隔热膜“NASBIS(NAno SilicaBaloon InSulator)”,将从2015年6月开始量产。
 
  松下表示,现在一般采用的隔热材料大致分为玻璃纤维及聚酯等纤维类,和聚氨酯泡沫等泡沫类。用途虽涉及建材、车载及家电等很多领域,但厚度均以几mm到几cm为主流。最近,随着电子产品的小、薄和高性能化,预防热斑及发热部件的散热问题越来越严重,越来越需要超薄且性能好的隔热材料。
 
  于是,松下开发出了将隔热性能好的纳米多孔体——硅凝胶填入纤维膜的空隙,做成均质膜的自主制造工艺,推出了NASBIS。NASBIS的厚度为100μm,属“业内最薄”(松下),且低热导率为0.02W/mK,“属于业内最高水平”(松下)。今后,松下还预定陆续生产厚200μm、500μm及1000μm的NASBIS。
 
  因湿度和温度造成的劣化很少,可以长期保持高隔热性能。另外称,即使在电子产品机壳内部的狭小空间等受到挤压的使用环境下,也大幅抑制了隔热性能下降(这是传统泡沫类薄膜所面临的课题),能够实现稳定的散热。将这种NASBIS嵌入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有望解决散热问题。
 
  另外,经与松下的“PGS石墨膜”的复合化,还能提供可以控制散热方向的“散热解决方案”。具体而言,通过融合PGS石墨膜的散热性能和NASBIS的隔热性能,可以抑制狭小空间内的局部热斑的热量,有利于降低电子产品机壳表面的温度。
 
  今后,松下将进一步使NASBIS薄膜化,并提高其耐热性和阻燃性,以应用于车载及工业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松下 隔热膜 量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