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超威动力:再次问鼎中国电池行业百强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超威动力除了保持电动自行车用铅蓄电池业务的稳定增长外,还在短途运输车辆、特种车辆的动力铅酸蓄电池、汽车启停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等方面加大布局力度,使其铅酸蓄电池产品线更为完善。
  近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2014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名单”,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超威动力)继问鼎2013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后,再次登上2014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名单榜首。
 
  深耕铅蓄电池业务
 
  2014年,随着铅蓄电池及再生铅企业环保核查工作的持续推进,以及铅蓄电池准入企业名单的陆续公布,铅蓄电池行业正在告别“生产工艺简单、行业门槛低、无资质企业丛生、环境污染严重”的局面,逐步进入深度整合阶段。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超威动力在铅蓄电池的清洁生产、循环回收、产品创新等方面持续深耕、不断探索。

 
 
  2003年,超威动力着手研发“无镉内化成”技术,并于2013年将该技术核心工艺代码对外开放,从而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目前,超威动力旗下超60%产能已经通过环保核查,清洁生产工作取得成效。近日,超威动力参与了《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这也从侧面肯定了其在电池清洁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循环回收方面,超威动力首创的“原子经济法”铅回收工艺被邱定蕃、杨裕生等院士鉴定为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有望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超威动力除了保持电动自行车用铅蓄电池业务的稳定增长外,还在短途运输车辆、特种车辆的动力铅酸蓄电池、汽车启停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等方面加大布局力度,使其铅酸蓄电池产品线更为完善。
 
  发力锂离子电池业务
 
  近年来,锂离子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需求持续旺盛。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品共实现销售收入715亿元,其中动力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120亿元,比2013年增长200%。
 
  超威动力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相关研发工作,并于2011年建成了拥有国内最先进设备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2015年3月,超威动力首批电动汽车用新型锂离子电池正式下线,成为超威动力布局锂离子电池业务的又一大动作。
 
  目前,超威动力已经成为浙江省为数不多的锂电省级研究单位。且超威动力每年都邀请国内外锂电行业的顶级专家,对电动自行车锂电化趋势等进行专题研讨。
 
  据悉,该榜单以2014年度参评企业的产品销售收入为主要依据,并参考其利润总额、出口创汇额等其他经济指标进行综合评定。根据榜单显示,2014年度,以铅酸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为主要产品的超威动力,共实现销售收入近182亿元。超威动力在夯实铅蓄电池业务的同时,正在不断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企业的稳步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超威 动力 铅酸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