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李一男的小牛电动车 迷雾重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李一男携牛电科技创业团队召开媒体沟通会,为即将六一面市的新产品智能电动踏板车——小牛电动车造势。虽然李一男对于小牛电动车的续航、安全、价格、智能化、营销及市场作了全方位的披露,然而其披露程度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将许多具体细节上的悬念留在6月1日北京798的发布会上。
 
  近日,李一男携牛电科技创业团队召开媒体沟通会,为即将六一面市的新产品智能电动踏板车——小牛电动车造势。 

  虽然李一男对于小牛电动车的续航、安全、价格、智能化、营销及市场作了全方位的披露,然而其披露程度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将许多具体细节上的悬念留在6月1日北京798的发布会上。 

  天使轮加A轮总融资达5000万美金的牛电科技成立不到一年,志在打造“最牛”的两轮电动车,而即将推出的第一代产品也是喊出了“锂电革命”、“设计革命”、“体验革命”的口号。 

  续航、安全、价格三部曲 

  电池技术提供的续航能力是既是电动车发展关键。
锂电池发展至今有23年的历史,这期间,无论是能量密度还是放电品质上,都得到了迅速发展。 

  在李一男看来,锂电革命也是技术创新浪潮下电动踏板车的新机遇,“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推动中国电动踏板车的锂电革命,不管在续航、充电、品质还有技术的各个方面都有突破性的发展。” 

  至于小牛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和其他参数,以及专利方面,李一男并未透露具体数字,这也成为六一发布会让人期待的悬念。 

  出于对电动车政策法规方面的考量,在最高时速受限的情况下,“带来更多用户的驾驶体验,驾驶的愉悦感,这是我们非常追求的一点,而真正的愉悦是可控制的速度变化,包括电机控制器等,都是我们自己开发的。” 

  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上,依旧为接下来正式发布会进一步留下悬念。李一男肯定地说:“我们一定是物超所值”。 

  智能化及设计革命 

  互联网思维做智能化硬件无疑也是当下一大潮流。在智能化方面,李一男坦然表示,小牛电动车的智能化有一部分是当下现实需要的,另外的,还需未来有待与用户共同挖掘,如骑行路线、骑行车友等等。 

  目前,小牛电动车的智能化解决了两个问题:第一,防盗问题;第二,车辆本身的行驶状况。小牛电动车的定位是作为城市主要人群最重要的交通辅助工具,“我们提供大家多一种选择交通出行的方式。” 

  作为一个体验性的产品,李一男认为两轮电动车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对此他表示:“凡是跟我们设计有关系的专利,我们不打算跟别人共享。但是,其他的基础科技的专利,我们无所谓。” 

  据了解,小牛电动车是业界首款将四轮汽车的开发标准移植到两轮电动车上的产品。技术与设计的完美融合为高品质的先天要素,小牛电动车的“跨界”是否能带来惊喜只能“六一见”了。 

  电商营销及O2O维修 

  我们知道,传统电动车由于加上三四十公斤的酸铅电池,整个电动车得有80-90公斤重,这就使得其销售方式只能局限于,将产品先发运到线下门店,焊接组装电池后再有门店发运给用户。而小牛电动车只是一个包装盒,直接送货上门,“送货的人可以负责帮你拆箱,打开箱子,就可以直接使用,完全不需要用户自己安装!” 

  “我们就是电商销售,没有别的渠道。”李一男说,:“但是我们会签3000家O2O的维修店进行配件维修,不是我们自己建的,其实那个维修店本来就在这里,只是我们培训他们,并把配件提供给他们,然后这些O2O的店帮助我们维修。” 

  至于未来在销量和产能方面的预期,李一男表示:“这个市场很大,我们要走销量就没意思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不能给客户带来额外的附加价值,真正做到物超所值。” 

  负责整车和零部件生产的江苏常州自建工厂近2万平米,占地50亩,拥有4条全自动生产线,2条全自动测试流水线。谈到产能,“刚开始还有一段过程,真正跑起来会怎么样我还不太清楚。”李一男坦言,不过“ 我们不搞饥饿营销,工业产品的特点就是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需求。” 

  对于记者提出的,小牛电动车对于用户来说其销售亮点侧重于设计、续航、价格还是智能化等哪个方面,李一男表示即将到来的六一发布会会揭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