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能量十足高质量 迎来能源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有人说,我们整个人类的进步是随着技术的变化,有很多次重要的时代划分。
 
  有人说,我们整个人类的进步是随着技术的变化,有很多次重要的时代划分。 

  比如说:石器时代、铁器时代、再到后来我们又经历了蒸汽时代,直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信息的时代。随着技术的变革,我们正在期待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这个听起来好像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今天我们演播室请到的这位嘉宾,他所做的行业告诉我们这一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 

  第一个工业革命让我们进入了蒸汽时代,第二次工业革命使我们跨进了电气时代,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又让我们步入了信息共享的社会,可以说历史上的三次工业革命让我们进入了不同的时代,也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跃。有人说很期待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这也使大家更加的好奇第四次工业革命之后我们将进入一个什么样的时代?今天我们演播室来的这位嘉宾很特别,他说他做的这个行业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的又一次革命,他是谁呢? 

  王晓功,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留美研究生。他得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他曾在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实验室任助研并在美从事科技项目和商业管理十二年。2003年他引进美国高端留学人员回国专门从事锌空电池研发和生产,创建了中国第一条锌空电池正极生产线。2007年起担任北京神州巨电
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被聘为国家工信部“动力锂电行业标准起草核心组成员”。2008年被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共和国功勋人物”。目前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专家、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华环保联合会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储能电源系统行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神州巨电
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研、销为一体的大型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专业生产厂家,其生产技术是国家科技部“863火炬计划”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18亿元。日生产大动力聚合物锂离子电池30万安时,年产值十亿。 

  神州巨电
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2006年国家大动力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火炬项目的产业化生产基地。产品属固态动力型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是锂离子电池的新一代科研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军事舰艇、各种武器装备、公交电动大巴、电动汽车、电摩、电动自行车等新的绿色动力能源,和各种移动通讯基站以及电网电站等节能环保的电源领域,是目前国家新能源政策的重点扶持项目。 

  那么究竟什么是“
锂电池”呢?它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最早出现的锂电池来自于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使用以下反应:Li+MnO2=LiMnO2该反应为氧化还原反应,放电。由于锂金属的化学特性非常活泼,使得锂金属的加工、保存、使用,对环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锂电池长期没有得到应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锂电池已经成为了主流。 

  例如现在他们设计的大巴车,就是运用到
锂电池。它和手机一样,每天晚上需要插上插销进行充电。那么对于锂电池的充电问题、安全问题、经济性的问题等?王总在节目当中也做了讲解。 

  感谢王总今天来跟我们分享他和他引领的
新能源锂电池的故事,也期待我们早日步入新能源电动车的时代!节目的最后由制片人崔隐墨为企业颁发荣誉牌! 

  “论道财经智慧,笑语精彩人生”请大家每周六13:35锁定CCTV证券资讯频道,《财智论语》与您不见不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