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多氟多:新能源汽车新贵,“小比亚迪”诞生“买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8  来源: 华泰证券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传统汽车1-4月累计同比增长2.8%,其中乘用车由于刚性需求的存在,同比依然保持7.7%的增长,而商用车同比下滑19.1%。而同期新能源汽车则继续维持大幅增长态势,1-4月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
   新能源汽车呈加速发展趋势。2015年传统汽车不温不火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发力大幅增长。传统汽车1-4月累计同比增长2.8%,其中乘用车由于刚性需求的存在,同比依然保持7.7%的增长,而商用车同比下滑19.1%。而同期新能源汽车则继续维持大幅增长态势,1-4月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使上游动力锂电池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2015年以来诸多整车厂家因为动力电池供应不足,像比亚迪、江淮、上汽、北汽等皆出现由于动力电池供应不足,新能源汽车交车的周期超过一个月。 

  公司
锂电池业务快速发展,将成为公司又一支柱业务。锂电池业务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近一年的时间已经将动力锂电池产能由5千万ah,提升到目前的1亿ah,预计年底达到1.5亿ah。但即使目前产能全部达成,依然难以满足现有下游客户新大洋、时空和少林客车的需求。公司已经发布定增公告,将在2年内扩建3亿ah动力锂电池项目。 

  伴随着
新能源锂电池需求的爆发,公司六氟磷酸锂亦将出现供应紧张局面,进一步扩张不可避免。公司六氟磷酸锂作为锂电池重要原材料,目前已经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多氟多目前国内市场份额已经占比接近40%,与张家港森田化工形成行业内2大寡头。我们预计2015年底或者2016年多氟多将进一步扩建六氟磷酸锂产能,预计将从当前3000吨扩张到6000吨。 

  顺利获得
新能源整车资质,形成新能源产业链闭环。通过收购红星汽车,获得整车生产资质,嫁接上公司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的业务资源,公司形成类似比亚迪业务的产业链条,只是在业务体量与比亚迪还有差距,可视为“小比亚迪”。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新能源整车已经开始路试,预计2016年将陆续推出微型电动车和物流电动车。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已经形成“
新能源锂电池材料-新能源锂电池-BMS-整车”的产业链闭环。我们认为公司将以微型电动车和物流电动车作为切入点,参与分享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盛宴,公司市值不足百亿,而比亚迪市值1580亿。维持多氟多“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达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