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锂电池对手再现 钠离子动力电池引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种类繁杂的锂离子电池技术路线中,很难找到能量密度,循环寿命,成本等十全十美的产品。虽然锂离子电池目前依旧是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的主流,但是并不代表没有人在尝试颠覆!近日,一家英国公司找到了一个另类的方式来展示它的实验成果——钠离子电池。
   磷酸铁锂、三元、锰酸锂、钛酸锂,甚至还有国内热炒的快充多元复合锂……种类繁多的锂离子电池正在充斥着人们的眼球。 

  不过,种类繁杂的
锂离子电池技术路线中,却很难找到能量密度,循环寿命,成本等十全十美的产品。虽然锂离子电池目前依旧是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的主流,但是并不代表没有人在尝试颠覆! 

  提升能量密度,减少充电时间,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为了达到这些目标,各种电化学实验一遍遍地进行着。就连大名鼎鼎的比尔盖茨,也曾因看好钠硫电池作为动力电池,而频频增加着投资。 

  近日,一家名为Faradion的英国公司找到了一个另类的方式来展示它的实验成果——钠离子电池。 

  Faradion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研发
新能源车专用的钠电池。该公司受全球著名的投资机构——托普索投资,更是投资方旗下的第一家新能源电池公司。根据规划,该公司希望在2025年时,所有投资的新能源电池,每年能为公司贡献300亿丹麦克朗的收入。其对市场的看好程度可见一斑。 

  在电动自行车上率先搭载的钠离子电池 

  与此同时,公司的创始人安德鲁˙迪克西认为,该公司的纳电池与
锂电池相比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多用性以及更低廉的价格,钠电池将是未来替代锂电池的次世代产品。不过,据电车汇了解,Faradion的动力电池产品,刚刚从消费类电子产品过度到电动自行车上批量应用。要想真正在汽车用领域量产,的确还需要时间。不过,不得不说的是,无论是早期的手机用镍氢电池,还是现在依旧在市场广泛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哪个不是从消费者/数码类产品衍生应用的呢 

  生产改动小,制造成本低 

  Faradion创始人迪克西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
锂电池的生产流水线完全可以用来制作钠电池,不需要很大改动。“一些车企已向我们表达了意向,因为钠电池的成本比锂电池低不少。”据报道,由于材料更为充足,用钠代替锂每千瓦时能够减少大约30%的成本。 

  除此之外,钠离子电池更加安全,也更加环保。唯一不足之处就是钠离子比锂离子大得多,因此相比之下不如锂离子适合做
蓄电池。因此,电车汇认为,Faradion先期从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拓展到自行车用动力电池领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钠离子 关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