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锂离子电池瓶颈依存 手机续航或成变革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从以前到现在,电池的续航能力一直是大家老生常谈的问题,同时又是手机的一大障碍。现在主流的智能手机续航水平大多都只是能满足一天的使用需求,能够满足两天以上使用量的手机少之又少。
 
  其实,手机与电池更像是一对儿连体婴儿,之间的关系不可分割。现在人们买手机的时候电池的续航时间成为了他们必要的考量因素。 

  从以前到现在,电池的续航能力一直是大家老生常谈的问题,同时又是手机的一大障碍。现在主流的智能手机续航水平大多都只是能满足一天的使用需求,能够满足两天以上使用量的手机少之又少。 

  这几年,各大手机厂商,器件公司等也是绞尽脑汁投入研发,尽可能保证电池续航能力的正常甚至更长的时间。如何在更短的时间充上更多电,又同时在充更多电的基础上还要保证它的续航时间更长,这是我们大家最想看到的东西。 

  现在智能手机的发展太快,更新换代速度太快。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全面,远程遥控,听音乐,看电影,GPS导航等等,都成为了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试想一下,如果一天你在回家的路上,手机突然间没电了,这个时候你也没带充电宝,但又需要开启家中的一些产品,最后只能因为电池的问题而无法满足需求。 

  
锂离子电池瓶颈依存 手机续航或成变革点 

  现在智能手机耗电量的元凶大家想想也知道,手机的屏幕,处理器和网络当属手机耗电快的元凶。目前智能手机所使用的电池技术还是索尼于1992年发明的
锂离子电池,经过十几年发展虽然诞生了燃料供电、太阳充电池等技术,但它们存在造价高、转化率低等问题,因此以现在的技术而言,锂离子电池依旧无法替代。而锂元素是存在电解液而非阳极当中的,限制了电池的能效和寿命。锂离子电池的阳极目前都是由石墨制成的,科学家认为,这种材质的能力如今已经抵达了极限。硅和锂金属都是石墨的潜在替代物,还有一些研发团队在观察使用硫磺作为阳极的可能性。 

  近期有关报道称,新加坡南阳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最新研发的电池使用了二氧化钛凝胶作为阳极,这种材质的变化虽然在提升续航方面的效果并不明显,但却可以大幅加快电池的充电速度,并增加它们可以承受的充电循环次数。 

  写到最后 

  现在来说,厂商们总是在手机配置上大做文章。其实电池的改革也应该成为一大重点来研发。至今电池的续航能力依然是个问题,一些厂商为了提高智能机的续航采用增加电池容量或提升充电速度等方法。未来,如果不仅能解决电池的形态充电速度问题,而且又能解决续航问题那就好了,这将会成为手机行业的另一个变革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