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秒充”问世 移动电源发展趋势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自从智能手机问世后,受锂电池技术所限,移动电源成为手机用户的一大必备工具。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大续航的移动电源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自从智能手机问世后,受锂电池技术所限,移动电源成为手机用户的一大必备工具。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大续航的移动电源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不过当前电池技术下,大续航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充电,消费者也往往陷入要续航还是要充电快的焦虑中。不过,近期问世的“秒充”技术有望解决消费者的一大顾虑。 

  据悉,长沙市一家创业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移动电源,与传统的移动电源产品不同,新型移动电源采用的并不是锂电芯,而是一种更为耐用的电芯材料。材料更换后,6500mAh 的移动电源可以在5分钟内完成充电,而同容量的移动电源则需要耗时4小时甚至更久。不过,该公司研发的移动电源充电需要专用的12V/20A 电源适配器,普通移动电源适配器无法实用,最适于新移动电源充电的地方将是在电压同为12V的汽车点烟器上。 

  随着这项新技术不断改进,相信新型移动电源的应用场景将会蔓延至人们日常生活领域。尽管还有缺陷,但“秒充”技术出现,有望刺激移动电源市场,并为移动电源带来新的发展方向。近期,我国正出台政策规范我国移动电源行业产品容量虚标、价格混乱与安全风险等乱象,预计将有一大批落后不规范企业将被淘汰,行业洗牌速度将加快,市场集中程度将会加强。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中国移动电源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共有移动电源生产企业5000余家,在市场整顿下,2014年移动电源生产企业骤减至500余家。随着《便携式电子产品用
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出台,行业将进一步受到约束,预计未来移动电源生产企业将被削减至20至30余家。尽管数量锐减,但移动电源产值则不断提高,2013与2014年移动电源产值分别为105亿元与165亿元,预计2015年产值将达22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因此,未来移动电源行业将呈现生产企业少而前进巨大的局面。在此背景下,新型技术出现将有利于刺激外来资本涌入移动电源领域,搅动市场再次向前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