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移动电源能带上飞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前不久,在西安咸阳机场安检通道内发生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一名男性旅客在过安检时,其携带的行李箱突然冒起了白烟。经检查,白烟是该旅客携带的移动电源爆炸引起的,所幸发现及时,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前不久,在西安咸阳机场安检通道内发生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一名男性旅客在过安检时,其携带的行李箱突然冒起了白烟。经检查,白烟是该旅客携带的移动电源爆炸引起的,所幸发现及时,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在此之前,有一名男性旅客及家人携带无标志充电宝通过首都机场安全检查。这位旅客不听劝阻自行拆卸
锂电池,在拆卸过程中造成充电宝内部线路短路并冒烟。所幸,现场安检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情,关闭相应通道,引导疏散其他旅客,才没有致使事件进一步恶化。 

  在现代社会,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等电子设备的广泛应用,充电宝之类的移动电源应运而生。然而,充电宝在给人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近期,旅客携带不符合航空运输要求的充电宝一类
锂电池移动电源乘机,引发了多起不安全事件。不仅如此,由于旅客不了解相关规定,造成行李二次安检,给旅客自身和机场安检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移动电源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托运。 

  2014年8月,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提示根据现行有效的国际民航组织《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和《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规定旅客在乘机时携带的充电宝必须个人自用,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或随身携带,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须经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旅客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应予以关闭。 

  机场安检提醒广大乘机旅客,严格遵守民航局的相关规定,避免违反规定导致充电宝被机场安检没收,避免因托运行李中夹带充电宝而发生航班延误、行李丢失的情况。同时提醒旅客,要选择正规厂商生产的、性能稳定的充电宝,不要为了图一时的便宜,而给自己和其他旅客造成危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移动电源 带上 飞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