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加坡生产电动汽车充电更快 续航更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说道,“司机去厕所,或是去吃顿饭的功夫,他们的车就充满电了。”
 
  新加坡推出了一款快速充电的出租车,该车型在热带城市行驶良好,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一般的电动汽车充电需要六到八小时,一次性充满后可行驶160公里。但由南洋理工大学(NTU)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组成的TUM小组共同研发的这款名为EVA的电动车,在充满电后能够行使大约200公里,充电时间却只需要15分钟。

  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说道,“司机去厕所,或是去吃顿饭的功夫,他们的车就充满电了。”

  这种出租车还有这独到的设计特点,例如装在车顶能对特定座位降温的空调系统和安装在座位里面能带走热量和湿气的风扇。这些设计有助于减少热带城市对于能源的需求,保障乘客的舒适程度。

  研究人员称,他们决定将重心集中在电动出租车上,同私家车相比,电动出租车对环境的影响更大。

  据研究人员统计,在新加坡,出租车的数量仅占汽车数量的3%,但出租车行驶的里程数却占到了当地汽车总里程数的15%。这里很多两班倒的出租车每天通宵行驶,平均每天行驶520公里。

  研究人员还补充道,用电动出租车替换了原有的燃油车后,碳排放、噪音和尾气污染这类问题都将得到改善。

  研发团队同产业合作方正在对出租车进行安全测试,探索对该车型实行商业化批量生产。但该团队也承认,新技术的推广仍面临很多阻碍,例如需要为该类型出租车建造专门的充电站。这就意味着要对新加坡现有的70多家充电站进行改建。

  银行分析师吴雷切尔等人也指出,如果电动出租车的投入成本很高,打车的费用势必水涨船高。

  为解决这一问题,TUM小组的科学顾问主任马库斯?林坎普说道,“从长远来看,电动出租车的成本还是要比燃油动力出租车的成本低,因为电比汽油便宜很多,而且电动发动机也不会磨损。”

  他说:“所以这些问题真的不算什么,电动汽车的前景一片光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