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秦铁电池性能稳定 可靠性高仍存差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据车主反馈,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油耗无疑是其最大优势,加之亲民的保养费用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而在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加热等较为实用的功能方面,也获得车主的较高好评。
 
  据车主反馈,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油耗无疑是其最大优势,加之亲民的保养费用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而在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加热等较为实用的功能方面,也获得车主的较高好评。此外,安全性也被一些车主特别提到,认为比亚迪秦所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稳定性较高。不过,虽新能源车在国家及地方上会有一定补贴,受续航里程、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现实问题的制约,目前仍属小众车型。 

  车内异味小 异响问题较多 

  调查中,比亚迪秦车主给予其舒适性较好的总体评价,近七成认为不错,只有三成多认为不够理想。 

  具体而言,车主对比亚迪秦的驾乘空间及座椅的舒适性认可度较高,满意度都在五成以上。空间方面,比亚迪秦的车身尺寸与速锐相近,车内的驾乘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车而言也是中规中矩,只是由于比亚迪秦的后备箱除了一台1.5T发动机,还要搭载一块150kg的电池,因此导致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后备箱的容积和使用便利性。对于座椅,仿真皮座椅获得了车主的普遍认可,尤其前排座椅舒适度较高,只不过后排座垫的尺寸无论长度还是宽度都偏小。 

  调查中有三成多车主提出车辆行驶过程中有异响,在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也出现了发动机、制动系统、变速器、车身等处的异响问题。而异味问题鲜有车主提出(一成多),这也说明比亚迪秦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比较注重环保。 

  次均保养低于400元 百公里油耗8L以下 

  对于一款
新能源车的保养成本消费者普遍了解甚少,这也是多数消费者不敢尝试新能源车的原因之一。然而就这款比亚迪秦而言,我们了解到的保养成本还较为乐观。首先通过官方信息我们得知,秦的整车质保期较长为6年或15万公里,动力电池为终身保修。车主还可以在行驶至3500、11000、18500、26000公里时享受4次免费保养,之后每隔24个月或7500公里保养一次。参与调查的车辆中96.97%每次保养费用不到400元,单就比亚迪秦的保养费用来讲,相比往期我们调查过的多款传统能源车型具有一定优势。 

  此外,
新能源车在油耗方面的优势更是不难想象,通过调查,99辆比亚迪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均在8L以内,低至两升多,高至七升多,虽没有夸张到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1.6L的油耗表现,在新能源车中油耗表现的优势也不明显,但在传统能源车中具有绝对优势。 

  可靠性四星半满意度 仍存差评 

  参与此次调查的99辆比亚迪秦中,28辆已经出现了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中的维修率为42.86%。首次故障出现在短期内行驶不足1000公里的车辆占一半以上,除了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容易发生首次故障之外,调查数据还显示,比亚迪秦在电子设备上出现首次故障的概率较大,为35.71%。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出现的关于比亚迪秦的问题,除异响还包括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附件及电器方面一些较为分散的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