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马来西亚全球最大稀土金属冶炼厂准备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中国对全球稀土金属生产拥有垄断地位,稀土金属对于智能手机、风力涡轮机、电动车以及许多其他现代设备的零件至关重要。中国在2010年与日本的一次领土争端期间减少了对该国的出口量,这导致了稀土价格暴涨了30倍,尽管后来价格有所下跌,仍远远高于先前水平。而位于马来西亚的全球最大稀土冶炼厂的开工将打破中国对该产品的垄断地位,该稀土冶炼厂正在由澳大利亚公司Lynas建造,该冶炼厂能提供五分之一的全球稀土需求,并将使得价格下跌。
    尽管该冶炼厂面临着放射性物质担忧、政府监管挑战以及主要供应商对安全的担忧,其建设工作仍在继续,并几近完工。该冶炼厂目前正在等待马来西亚政府批准开始营业。马来西亚原子能执照局一官员周一声称,委员会已就是否为该冶炼厂颁发为期两年的初始许可证进行了讨论。该官员的个人认为应该颁发该许可证,但要密切监视冶炼厂的辐射水平,如果发现指数不能接受,该委员会将有权力停止冶炼厂的生产。尽管该委员会尚未公布任何决定,但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将拒绝该许可证,因该项目是马来西亚经济发展计划的基石。
    该项目大多数反对者担忧辐射泄漏,指出中国过去几十年由于辐射泄漏污染了上千英亩土地。Lynas主席NickCurtis已做出承诺,他正使用已受肯定的中国技术,而且同样特别注意提高冶炼厂的安全和环境绩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