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密集事件驱动 锂电池新能源再处风口浪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5月14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按照2015-2019年5年计算,暂不考虑后续补贴,纯电动公交车每辆增加补贴20-40万元,插电式增加10-20万,燃料电池增加30万,超级电容和非插电式增加10万元。
   一、密集事件驱动锂电池新能源获市场高度关注 

  1、5月19-20日,以“节能、环保、安全、健康”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好空气及PM2.5控制空气净化技术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汽车尾气排放是空气污染形成的一个主要成因,特别是在城市道路拥堵,汽车在怠速的情况下所制造处的尾气污染更为严重,会议的召开将再次把市场目光引向
新能源。 

  2、5月20-22日,2015中国电池工业展览会(Battery Expo China)将在北京举行。展会着力宣传节能环保生产理念,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工艺,提高中国乃至世界电池行业的水平。同时加强海内外交流与合作,宣传行业内优秀企业品牌,树立行业标杆。 

  3、5月20-22日,以“先进储能高效能源”为主题的“2015第四届中国国际分布式储能大会暨展示会”将召开。会议重点展出储能技术及设备、储能电源、储能电站及EPC工程,提供最先进的分布式储能技术解决方案。 

  4、5月21-22日,第四届中国
锂电池电解液研讨会将在扬州召开,会议将探讨电动车与消费类电子产品对锂电池电解液行业需求;锂电池电解液、溶剂与电解质锂盐产业链发展趋势;新型锂盐、含氟添加剂、溶剂的技术与市场;动力锂电池电解液与锂盐的要求;高压电解液和新型材料体系的电解液发展动向;聚合物锂电池凝胶态电解质进展等。 

  二、政策密集聚焦行业春风不断 

  5月7日,科技部发布《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关于2016-2020年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政策再次提高了新能源车的补贴标准,而且《通知》首次对新能源车补贴的退坡政策给出明确时间表。 

  5月14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加快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按照2015-2019年5年计算,暂不考虑后续补贴,纯电动公交车每辆增加补贴20-40万元,插电式增加10-20万,燃料电池增加30万,超级电容和非插电式增加10万元。与此前相比新能源公交客车补贴相当于增加了60-80%,力度惊人。 

  此外,有媒体报道:消息人士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除14日出台的城市公交车以及
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外,农村客运车辆、出租车的营运补贴政策也将分别出台。其中,将给予清洁能源车辆和新能源汽车运营补贴,补助资金与车辆基础信息及运营里程挂钩。 

  而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到江苏常州深入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和研发生产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马凯强调,完善的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的重要保障,各地区、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协调发展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造外部条件,激发内在发展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加快发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
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74763辆,同比增长323.8%。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亚军,预计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多的国家。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5年4月,我国
新能源汽车生产9060辆,同比增长1.5倍。2015年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 

  华泰证券认为:2019年
新能源客车产销将从2014年的1.8万辆,跃升到近9万辆规模,5年增长超过4倍。 

  正如国务院副总理马强调的,完善的充电设施是
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的重要保障。在密集事件的驱动以及政策春风的持续刺激之下,我们建议关注锂电池及充电桩相关个股(相关股票见私密观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