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大容量电池将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新曙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许多市民想购买新能源汽车,但担心电池容量不够大。市民对新能源车很期待。值得欣喜的,北京神州巨电公司将在合肥投资建厂,生产大容量电池,这给新能源车“加油”难题的解决带来曙光。
    零下40度汽车还能跑
    昨天上午,市长张庆军会见北京神州巨电公司总裁王晓功一行。
    2010年,新能源汽车热遍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心脏”的动力锂电池产业来势凶猛,生产厂家如同雨后春笋。王晓功介绍,该公司已形成日产5万安时大动力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研发电池可在-40℃超低温环境中使用,并通过了国家权威部门指定的抗弹防火检测。
    “我们的电池有三大优势,一是单体大容量,一片就是手机的500倍,二是里面是固体,没有液体,不会燃烧,三是零下40度可以工作。”王晓功说,“此次在合肥的投资,是第一个在外投资的新能源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选址在蜀山开发区,总投资20亿,一期用地280亩,一期投入3.5亿,二期投入10亿。10亿投入后,产值40个亿,生产的电池能够装2万辆大巴。
    该项目前期准备得如何?张庆军非常关心,目前,蜀山开发区给该公司提供了2栋标准化厂房,余下的厂房也将同时开建。“大电池最快6个月内出产品,一天5万安时,一天一辆车。到年底一天将生产出300万安时的产品,我们要做到中国最好的大电池。”王晓功介绍。
    王晓功表示,合肥对推行新兴产业的力度较大,所以会选中合肥,这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好的技术、好的资金、地方政府好的支持力度三者相结合。
    合肥将全力以赴支持
    “近年来,合肥战略新兴产业做了很多工作,汽车工业也是我市重要支柱产业。”张庆军兴致勃勃地向客人介绍合肥电动汽车,作为全国10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2010年1月23日合肥公交18路通车,成为全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同时合肥也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之一,国家财政也给予补贴。
    “非常感谢你们能选中合肥,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竭诚做好服务工作,使资本和技术高度融合,实现弯道超越。”张庆军表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