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佛塑科技:国产锂电隔膜仍面临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5  作者:鑫椤资讯
     在北京参加2015锂电池和隔膜市场与工艺技术发展研讨会暨锂电池关键材料产业链发展论坛上,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工程师吴耀根对我国隔膜市场进行了详细阐述:
 
     他提到,从2009-2015年,随着中国锂电池隔膜产量稳步增长,隔膜价格也逐渐下跌。但对进口薄膜的依赖仍然过重,日本、韩国和美国生产商在全球隔膜市场上占据压倒性的多数份额。
 
     在讲话中,吴耀根提到了对进口隔膜过分依赖的一些原因。供职于国外隔膜生产商的许多员工之前都曾在电池行业工作过,对电池企业的需求有所了解。他补充说,国内企业对设备的投资也较少,加工能力较低下,致使生产过程难以控制。
 
     他说,国内外隔膜生产企业另一个差异在于原材料,如聚乙烯和聚丙烯树脂,对于最终产品的影响很大。他说,国内企业无法获得稳定的树脂供应来源,而一些国外公司,如Celgard有自己独立的测试实验室,可以自行生产树脂。
 
     另一个问题在于人们对本地企业的认知存在误区。电池生产商不常更换供应商,一般2、3年换一次,所以国内生产商赢得声誉需要更长的时间。
 
    他说,国产隔膜在多个方面有待改进。其中包括提高产量,改善耐热性,开发出更薄的隔膜,提高薄膜的吸收率和开发新品种隔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