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尼古拉无线电波给手机充电移动电源或遭淘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在当下这个数字信息时代,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性也是越来越强,我们最无法忍受的是手机电量不足即将关机这样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除了找插座,找移动电源,我们并没有太多别的解决办法。
 
  近日,尼古拉实验室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可以利用空气中无线电波为手机充电的iphone6手机壳。
 
  在当下这个数字信息时代,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性也是越来越强,我们最无法忍受的是手机电量不足即将关机这样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除了找插座,找移动电源,我们并没有太多别的解决办法。
 
  近日,尼古拉实验室(Nikola Labs)于近日在纽约 TechCrunch Disrupt 大会上向外界展示了一项极为惊艳的新技术,该项技术能够利用空气中的无线电波为手机充电,比如蓝牙、WiFi 等,简直就是重度手机用户的福音,对此,移动电源表示很不开心,因为它们快失业了。
 
  根据尼古拉实验室的 Rob Lee 博士的说法,现如今,有 97% 的电波都飘散在以太世界里,而无法被人们好好利用,因此,他们希望把这些被浪费的能量变成有用的东西。
 
  在 TechCrunch Disrupt 大会上,尼古拉实验室展示的是一个集成了这项新技术的 iPhone 6 手机壳,保护壳本身可以直接从周边的 WiFi、蓝牙以及 LTE 无线信号中获取能量,并为手机进行充电,iPhone 6 的续航时间能够提升大约 30%。在未来,这项技术有望成为智能手机续航问题的解决方案。
 
  实验室称,这个神奇的手机壳分为“捕捉”和“转换”两个部分,前者直接从无线电信号中获取能量,后者则将捕捉到的能量转换为手机可用的直流电。最值得称道的是,这款手机壳在工作的过程中并不需要添加外部电源。
 
  据了解,这一充电手机壳将于今年 9 月份进入市场,其市场定价为 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615 元)。
 
  当然,就目前而言,这项技术还不算成熟,它的充电效率让人有点不敢恭维,手机壳的厚度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用户的体验。不过,一个能给手机充电的手机壳,听起来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另外,考虑到如今智能手机的续航现状,让人们对于这款充电手机壳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