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3c市场稳步增长 电池价格逆市上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进入2015年,行业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首先,大型企业的产量进一步扩大,产品成本得到有效压缩,价格已向小企业看齐;此外,小企业在长期低利润的情况下逐渐被市场所淘汰,退出市场。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2014年锂离子电池3c市场销售规模为580亿元,同比增长6%,3c电池市场规模超过锂离子电池市场整体规模的80%,仍然是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应用方向。
 
  据统计,锂离子电池的价格一直以来都在稳步下滑,以2014年为例,平均降价幅度约15%,各电池生产企业的利润也是年年缩水,大型企业扩大生产量,降低边际成本,小型企业则是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行业乱象纷纭,价廉质低的电池流入市场,导致各种安全事故频发,电池的安全问题也逐步走入人们的视线,成为社会焦点。
 
  进入2015年,行业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首先,大型企业的产量进一步扩大,产品成本得到有效压缩,价格已向小企业看齐;此外,小企业在长期低利润的情况下逐渐被市场所淘汰,退出市场。受此影响, 3c电池产品供过于求的情况得到缓解。移动电源、平板、笔记本等对电池需求量较大的行业开始一芯难求,电池从以前的买方市场变成卖方市场,企业的议价能力也开始增强,价格也随之上涨。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官网价格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3c电池价格平均上涨了5%,且销售情况较好,行业迎来了转机。
 
  另外,协会官网周报中指出,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受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提振,汽车用动力电池的销售情况比较好。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虽然有所准备,但需求量的增加幅度远超他们预期,导致工厂满负荷生产,截止目前为止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因此,众企业亟需扩充产能,提高产量。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电池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决定在2016年5月24日-26日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6)和第一届中国国际移动电源展览会”。本次展览会总面积82500平方米,参展商将达到1300家,展位数量超过4000个,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0多名观众参观展览会。现在协会官网已展开预报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3c 上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