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超威集团:参与起草电池清洁生产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在超威集团看来,电池生产企业只有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为保护和改善环境做出积极努力,才能够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站稳脚跟,不断前行。
  近日,环保部、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简称《指标体系》),对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设定了相关规范指标。据悉,超威集团参与了该《指标体系》的起草工作,这表明超威集团在电池清洁生产方面已走在行业前列。
 

 
  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网采访时介绍,本次发布的《指标体系》涵盖了电池制造企业在生产设备和工艺、资源和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等六个方面的评价指标。与原来的《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相比,新的《指标体系》对“生产工艺及设备要求”和“清洁生产管理”两方面做出了更为详细和严格的要求。如在设备选型方面,要求电池生产企业采用自动化、密封化程度更高的工艺设备。在清洁生产管理方面,要求企业以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管理体系为依据,并对企业内部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制定环境应急预案、进行污染物排放监测、具备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预案”等14项具体措施,从多个方面细化企业的清洁生产管理指标。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布的《指标体系》体现了国家对电池行业清洁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此前开展的铅蓄电池和可再生铅行业环保核查工作,以及工信部、环保部公布实施《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充分表明了政府对电池行业规范化治理的决心。
 
  对超威集团而言,能够结合自身生产情况,参与起草电池清洁生产相关规范标准,除了是对企业在清洁生产方面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督促企业更好向前发展的一种激励。未来,超威集团将持续加大对电池清洁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相关规范、标准的落实;并将不断加大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细化清洁生产的相关工作。在超威集团看来,电池生产企业只有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为保护和改善环境做出积极努力,才能够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站稳脚跟,不断前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