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这才是手机正确的充电方法 你做对了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一直以来,关于手机充电的说法众说纷纭,一些充电误区也常弄得我们一头雾水。如何给手机充电,才能既安全又延长电池寿命呢?
 
  一直以来,关于手机充电的说法众说纷纭,一些充电误区也常弄得我们一头雾水。如何给手机充电,才能既安全又延长电池寿命呢?别急,看完本文你或许就能找到答案。 

  一、手机充电的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新电池需要几次充放电来激活? 

  不同电池产品需要不同方法来充电,早期的镍镉/
镍氢电池需要类似的“激活”。这是因为这些电池会产生“记忆效应”,在未完全放干电的状态下充电,容易让电池过度充电,会透支电池的使用寿命。 

  正解:现在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所用的电池,大都是
锂离子电池。它的初始化过程已在制造时完成,因此开始使用时不需要激活。 

  2、过度充电会导致电池爆炸? 

  有传言说手机充电时接电话会引起爆炸,其实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所谓“爆炸”其实是电池自燃,因为很多手机是一体机身设计,充电时如果手机太热了,电池会自燃爆裂,但这并不是爆炸。 

  正解:
锂电池一般会有安全保护电路及多种安全装置,保证在过度充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因此,除非充电器有质量问题,电池几乎没有爆炸的可能。不过从安全角度考虑,充电时电池上面不要覆盖任何东西,也不要放在床上,避免热量散不出去引起火灾。 

  3、减少充电次数能延长电池寿命? 

  有传言成,
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只有几百次充放电循环,充电次数越多,手机电池寿命越短。其实并非如此。其实并非如此,锂电池的充放电循环是指电量用光后再充满的过程,而不是插上充电器再拔掉就算1次。 

  正解:
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反而对电池的寿命有负面影响。锂电池充电讲究“少吃多餐”,频繁的浅度充放电更有助于延长其的寿命。 

  二、这才是正确的手机充电方法 

  1、第一次充电不需要过长 

  现在的电池都是
锂电池或聚合物锂电池,没有所谓的记忆效应。第一次充电要充满12个小时的说法,这是老旧的镍氢电池的老黄历了。所以手机第一次充电只需要和平时一样即可。 

  2、充电时间不能太长了 

  充电时间不可以太长,充满即可。虽然现在的手机有电路保护,但手机长期连在充电端是会发热的,持续的高温会影响电池寿命,甚至发生危险。 

  3、 最好不要用万能充 

  万能充电流不稳定且质量参差不齐,尽量选用原装或者品牌的充电器和线,避免使用劣质产品。 

  4、千万不可完全用光电 

  完全用光手机的电量,对电池寿命有严重影响,大家尽可能的不要这么做。 

  5、尽量不要边充电边用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似关机充电,这是对电池最好的保养。边冲边用是对电池伤害是最大的,这无异于边给电池打吊瓶边抽血,这也是造成手机电量不准的罪魁祸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手机 正确 充电方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