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潜心研发新能源客车让城市每年少消耗10亿多元燃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宇通目前已获得106款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国家公告,其中13.7米和18米混合动力客车填补了国内空白。截至2015年1月底,李高鹏带领团队研发的产品已在郑州、广州、天津等102个城市销售新能源客车13780辆,销售额超过120亿元,每年将为百余个大中城市节省燃料消耗成本10亿元以上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政府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郑州宇通客车技术研究院院长、新能源技术部部长李高鹏,近年来带领团队潜心新能源客车开发,先后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3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7项,申请专利37项,成功获得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等10个国家级项目支持。李高鹏不久前,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劳心劳力,助宇通稳占
新能源高地 

  2010年5月,宇通
新能源客车首次批量上线,李高鹏与核心骨干经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经过十几天不懈努力,车辆耗能等有了很大改善,第一批宇通新能源车辆正常运营。 

  2011年10月,宇通
新能源客车新一代系统在郑州市场大批量推广,“当时我们真是捏了把冷汗,因为新一代系统里面加入了很多创新技术和想法,智能启停和节能电动助力转向等都是国内首创”。李高鹏的同事告诉记者:“但李部长深思熟虑后果断决定,可以大批量推广。”宇通新能源客车很快占领了国内1/3的市场,稳占新能源高地。 

  硕果累累,节省燃料消耗超10亿元 

  在公司的支持下,李高鹏吸纳高素质人才潜心研制新技术,很快
新能源技术部从原来30人左右的小团队扩充到如今16名博士、280余人的研发团队,潜心研究,并最终掌握了新能源的核心技术,并相继成功推出了深混、插电式、纯电动系列产品。 

  宇通目前已获得106款节能与
新能源客车国家公告,其中13.7米和18米混合动力客车填补了国内空白。截至2015年1月底,李高鹏带领团队研发的产品已在郑州、广州、天津等102个城市销售新能源客车13780辆,销售额超过120亿元,每年将为百余个大中城市节省燃料消耗成本10亿元以上。 

  科技创新,获10个国际级项目支持 

  2011年,宇通
新能源技术部牵头,组建国家863计划申报团队,李高鹏带领各相关部门和协作单位奋战了45天。“光与协作单位沟通就进行了5轮,专家咨询数十次,技术讨论数百次,材料修改了18遍。”说起当时的艰难,李高鹏记忆犹新,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申报材料提交截止前3分钟,网上提交成功”。 

  最终,宇通第一次获得了国家技术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863项目支持,从此打开了国家科研项目的大门。李高鹏带领团队不断突破,又成功获得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等9个国家级项目支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