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特斯拉为何要推出家用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现在已经有好几百个家庭使用了特斯拉电池能源,而且特斯拉公司目前开展的创新试点项目超过了100个,不过很多暂时还不为人知。根据评估,一款成功的家用/商用电池组能够让特斯拉的股票价格上涨70美元。
 
  特斯拉汽车公司日前于4月30日发布一款家用电池组,该用途非常广泛的电池组代表着特斯拉改变全世界用电方式的大胆计划。夜间的发电容量往往超过需求量,这款全新电池组就可以在该时段进行充电,为第二天的应用做好准备。大大小小的公司生产销售着一些家用电池储能系统,但是市面上总保有量还不成规模,而且它们的效用也不是很理想。如果家用电池系统想要获得成功,不仅需要依靠创新技术推动成本降低,还要期待公用事业单位提供一些税务减免和折扣优惠。 

  现在已经有好几百个家庭使用了
特斯拉电池能源,而且特斯拉公司目前开展的创新试点项目超过了100个,不过很多暂时还不为人知。根据评估,一款成功的家用/商用电池组能够让特斯拉的股票价格上涨70美元。 

  最近几个月的时间,
特斯拉已经或多或少泄露了一些有关家用电池组的信息。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电话会议中,特斯拉主席Elon Musk谈到,他们将要发布一款家用电池组,用于人们的家庭或者工作场所供能。那时家用电池系统的设计已经完成,Musk认为大约需要六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加工出终产品。如果特斯拉计划大批量生产制造家用和商用电池组,那么加工场所应该选定在与松下公司共同打造的内华达超级工厂。 

  随着大规模的生产进程,每年制造电池容量将达到500亿瓦特时,当然这种美好前景实现的前提是,
特斯拉能够把每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组价格降低到100美元以下。美国家庭一天的平均用电量为30千瓦时,相当于每小时耗电量1.25千瓦,并且一天中回路电流低于15安培的时间超过三分之一。电能负载最高的时段集中在下午晚些时候以及傍晚,特别是那些需要使用空调的几个月份。特斯拉家用电池组能够有效降低高峰时段的供电网络负荷等级,例如特斯拉ModelS车型配备超大电池组的额定容量达到85千瓦时。 

  每利用电池组中1千瓦时的电能,往往需要消耗2到3千瓦时的能量,因此利用电池为家庭提供电能,电池组容量需要在100千瓦时左右。但是这种评估存在很大偏差,具体消耗量还依赖于电池组容量,以及电池组剩余电量多少。在
太阳能设备中,富液式铅酸电池系统(类似车载电池,不过尺寸更大)成本在2000到10000美金不等,并且还需要一些常规维护。那些密封式免维护电池组的成本还会更高,而特斯拉选用了密封式锂离子电池组单元。 

  家用储能系统看起来像落地式大摆钟和小型冰箱,高度较大且宽度较小,非常方便布置在较为拥挤的房间或者停车库中。电池组模块采用可堆叠设计,消费者根据所需电能的多少,自己添加或减少电池组单元。充电能量拥有多个来源:白天时段的
太阳能,昼夜不断的水能和风能,以及夜间时段供电网络中的低价电能。在夜间,家用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自主选择成本最低、污染最低的发电厂供给的电能。 

  从经济利益来说,
特斯拉家用电池组比传统设备更节约,从而降低了电池组的实际使用费用。家用电池不仅在当下是一种成本效益高的解决方案,也激励着个人和团体为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组的优势更加明显,它们消耗更少的化石燃料,也不会造成污染物的过量排放,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特斯拉并不是第一家研发家用电池储能系统的企业,博世、通用电气、三星电子等公司也制造类似的产品。特斯拉在与这些企业的竞争中,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大批量生产成本和锂离子电池组应用优势,该公司一直都和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研发项目。 

  Bloom Industries公司则研发
燃料电池电力系统,这种系统能够弥补电力网络的不足,甚至可以取代电力网络,但是也要消耗燃料才能生成电能。未来在突然发生停电事故的时候,电动车储存电能可以反过来流向家用电器设备。日产汽车公司已经开发出这种系统,采用了双向充电器,满电电池组可以支持好几天的普通日本家庭用电。除此之外,停靠的电动车连入电力网络,高峰时段还可以把电能反馈到电网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