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铅酸蓄电池股:业绩反转将逞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8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看来,融资盘集中的中字头概念股、大盘蓝筹股出现了集中套现离场的态势。
  昨日两市共成交9870.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仍然呈现出净流出的态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45.85亿元。 

  从盘面看,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4.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7.3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电力板块净流出32.2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上海电力、内蒙华电。 

  看来,融资盘集中的中字头概念股、大盘蓝筹股出现了集中套现离场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此次调整的压力源就是降杠杆,降低融资比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中的工程建筑等概念股,估值较高,随着调整趋势的确立,高估值的品种有资金减持也在预期之中。

  不过,低估值的个股成为A股市场的避风港。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入1.5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信海直。运输物流产业股还有着典型的业绩反转的预期,主要是因为运输物流产业股的成本主要构成是原油,而原油价格在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低位运行,所以,使得此类个股在今年以来的业绩一直呈现出稳定成长的趋势。 

  受此驱动,业绩反转、低估值的板块可能会成为多头新的选股思路。其中,
蓄电池产业股值得跟踪。一方面是因为蓄电池原料主要是铅等,此类原料价格也在近年来大幅下跌,所以,蓄电池,尤其是铅酸蓄电池类的上市公司毛利率、净利润率在近年来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所处的产业竞争环境明显改善,毕竟铅酸蓄电池是高污染的产业,所以,国家加大了产业调整力度,小企业纷纷退出市场,使得行业竞争环境得到净化,有利于大厂商的盈利能力的稳定。 

  更何况,
蓄电池产业还有着典型的储能产业催化剂的影响。随着特斯拉推出家庭用储能系统,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跟踪储能系统的产业发展趋势,进而意味着蓄电池,包括铅酸蓄电池,也包括锂电池等产业链的相关个股获得新增资金的关注,故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表现值得期待。其中,风帆股份、骆驼股份、南都电源、圣阳股份等个股值得跟踪。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铅酸 股价 反转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