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苹果三星败给电池续航 技术改进很重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批评者认为,苹果三星坐拥上千亿美元现金,但它却没有采取什么大的举措,拿出一些现金投资于电池技术的改进。为什么苹果这么有钱,却败在了电池技术面前?
   虽然笔者在十多年前预见到了智能手机的兴起,想象在一台可以联网的设备上配上出色的摄像头,同时还能播放视频、音乐并具备GPS这样的功能,但笔者完全没有意识到它们会变成人们日常生活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智能手机的流行程度急速上升,苹果最近的成功和它迅速增加的银行户头余额要归功于iPhone的火爆销售。然而,这些集各种功能于一体的设备并没有按其原先计划的方式——每天随意用上一两个小时来使用。很多人已经慢慢抛弃了PC、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转而使用大屏智能手机,原因很简单,它们几乎能做人们想让它们做的任何事情:Facebook、Netflix、电子邮件、谷歌地图、Skype等——一般的智能手机用户并不需要更多功能了,但当然,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从应用商店获取

  电池容量不够大……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其中一个不利的方面就是我们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太长了,而且在手机上完成各种耗时耗力的工作。很悲哀的是,电池技术并没有跟上发展步伐。功能手机与10年前的早期智能手机充一次电可用上好几天甚至几周。如今每天大部分时间里都在频繁使用的智能手机则完全做不到这一点。
  iPhone 6无疑很薄,但很多人愿意牺牲几毫米的厚度换来一个大一些、续航时间久一些的电池

  笔者是一个密切关注电池技术发展的人,现在出现了一些很有前途的领先技术——这些电池从没电到充满只需几分钟时间,这解决了该问题的一小部分,同时很多技术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提升电池容量。然而,智能手机制造商似乎执迷于让它们的手机越来越纤薄,结果,它们提供的电池也随之缩小。令人欣慰的是,消费者最终开始对苹果和三星等公司的下一代手机提出了新要求——首当其冲就是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在轻薄与续航之间,你会如何选择?

  实际上,在网上进行的调查中,很多人把更大的电池排在了超薄外观的前面。电池终于开始变大了——由于联想和宏碁的努力。这两家公司推出了几款新的智能手机,其电池的大小与平板电脑上的差不多,从而打响了电池变大之战。例如,联想新的5.5英寸K80手机搭载一个巨大的4,000毫安时电池——比iPhone 6 Plus多出令人吃惊的1,000毫安时(提升幅度高达33%)——iPhone 6 Plus的屏幕与K80一般大小。而K80的电池比5.1英寸的三星Galaxy S6则要多出近1,500毫安时。
  联想K80比iPhone 6 Plus厚了不到1.5毫米,但电池容量比iPhone 6 Plus大得多

  而电池容量变小是三星最新手机的一个惹人非议之处,新款S6搭载的电池跟去年推出的手机型号相比尺寸变小了,容量也达不到去年的2,800毫安时。三星牺牲电池容量纯粹是为了追求手机的美观,很多评测网站对这一点提出了严厉批评,它们说的一点没错。联想和宏碁的举动会产生重大反响,尤其是鉴于K80虽然搭载了一个巨大的电池,但只比iPhone 6 Plus厚了不到1.5毫米。很明显的是,很多手机制造商在电池续航时间的问题上仍然“搞不清状况”,身为iPhone 6的一名用户,笔者也会很高兴看到自己的手机能厚个几毫米,但电池容量能比现在平庸的1,810毫安时多出500-1000毫安时。
  新款Galaxy S6牺牲了电池容量,换来外观的美感——这种选择在评测人士中间未获好评

  苹果坐拥上千亿美元现金,但它却没有采取什么大的举措,拿出一些现金投资于电池技术的改进。如果它能把其电池的功率密度提高哪怕10-15%,它也能诱使很多用户从安卓和其它移动平台转投iOS平台,因为事实就是,目前所有智能手机都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电池容量偏小的问题。

  你是否愿意接受略厚一点(两毫米)的手机而换来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呢?你认为苹果和三星应该追随联想的脚步吗?或许你宁愿你的智能手机尽可能地薄,而不在乎牺牲电池容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