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电池初创公司Talino崛起,巧妙分期降低电动汽车价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美国的Talino电动车公司从菲律宾入手,根据发展中国家特点研发“智能功耗”并“按次付款”,成为车奴的福音。
 
  美国的Talino电动车公司从菲律宾入手,根据发展中国家特点研发“智能功耗”并“按次付款”,成为车奴的福音。 

  许多工厂制造的电动汽车(EV)都成为油动力汽车的有力接班人,从长远来看,它们节省开支,是环境友好型汽车。但妨碍其普及的最大障碍是高昂的成本造成的高价位。 

  生产厂家们称高价位为“绿色溢价”,它很大程度上是由电池这一最关键的组件造成的。 

  美国的Talino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主要在菲律宾运营。它和电动汽车生产商直接合作,降低了约一半的成本,通过这种方式平衡与油动力汽车差价。 

  公司的联合创建人Marc Ira和Henry Abreu都是菲律宾人,他们用一个高效
锂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构研发了“智能功耗”这个电动汽车的“大脑”。 

  Ira采编时说:“Talino电动汽车公司相信我们有办法打开发展中国家的电动汽车市场。创建人认为,和传统汽油驱动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在发展中国家的价格还远不亲民。所以,利用智能数字技术降低造价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要开车就得花钱 

  这个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就难了。Ira解释道,有些菲律宾本土厂商已经在样品车上使用了Talino电动汽车智能功耗技术(但他婉拒对相关品牌的透露)。购买电动汽车其实就是购买这种“按次数使用的”特殊电池,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电动汽车能便宜很多。 

  Ira说:“我们提供的这种支付模式很符合亚洲人的消费习惯。” 

  他将其比作手机。你在充电站给你的电动汽车充电,就像用充电器给你的手机充电一样方便。但正如你的手机需要手机卡消费以支持通话和发信息一样,你的电子汽车也需要费用才能运行。 

  他接着说:“如果愿意,你可以整夜给你的手机充电。但如果早晨想要打电话,你必须支付花费。手机限制电话的拨出,同理,赋予人的意志的电动汽车会限制电池的能耗,除非你付费使其功效满足能耗的需要。” 

  和你的手机一样,电动汽车司机可以从“电子加载服务商”那里可支付的信用额度,就像我们使用手机得预付话费给运营商一样。 

  Ira解释道,这些每日的支付额度连同电动汽车的电费,应该比传统油动力汽车的日常费用低才对。 

  他接着说,Talino电动汽车公司的“按次点滴”支付方法相当于把电池的费用分期付款了,大大降低了电动汽车的价位。他坚信这将大幅度提高电动汽车的销售量。 

  遥控开关 

  Talino电动汽车公司的软硬件智能功耗有很多优点。首先,比起一些品牌常用的沉重老式的碱电池,
锂电池更持久高效。 

  其次,在软件方面,它的实时遥感电池监控和管理也做得很出色。基于云服务器,我们甚至还能远程识别和定位电动汽车。这些车的活动信息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或任何浏览器被访问查看。 

  最后,智能功耗还以GPS和遥感控制为特色。如果爱车被偷,车主还能遥控锁车。哪怕车主没有续费,银行也能停止对车的付费业务。 

  同时,智能功耗传感器可以在司机发现之前指出电池的潜在问题。这无疑延长了电池和汽车的寿命。 

  Ira称,这些优点共同显示了整个电动汽车产业链是如何增值的,链条涵盖了电动汽车的生产厂商、顾客、融资商,还有包括运营充电站在内的小型企业和个体企业家。 

  公司起步 

  Talino电动汽车公司始于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地区,就在2013年1月的一次午餐上,创建人在电光火石之间突然想到了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契机。当时,东南亚的电动汽车发展迅猛,令人兴奋。亚洲发展银行(ADB)刚好向菲律宾的电动汽车制造产业投放了3亿美元的融资。这是本地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来自境外的支持清洁技术发展的基金资助。 

  Ira说:“这儿有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和要求。但是除非绿色能源不那么昂贵,电动汽车在价格上和传统汽车持平或有优势,否则就没有电动汽车存活的空间。我们在解决全球市场的价格平衡问题。每个使用我们产品的制造商都能立即将价格减半,并保障支付效果,提高生活环境,从而为地球的清洁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从2013年成立以来,Talino电动汽车就为这个技术申请了两项专利,并在菲律宾的几个关键城市推广发展这项技术。  

  菲律宾是第一市场 

  亚洲开发银行指出,Talino电动汽车正在把矛头对准菲律宾这个东南亚最具电动汽车开发潜力的关键国家。该公司刚开始打算将它的智能功耗技术用于当地人称为“三蹦子”的上百万汽油驱动的摩托三轮上——这些摩托三轮每天都在污染这个国家。下一步是吉普车。这样,Talino电动汽车正在使按需、短途、清洁的运输方式成为可能。 

  Ira说:“除了公共运输领域,我们同样致力于食物、公文、货物运送和例如保安巡逻的服务车辆等的电动化。” 

  Talino电动汽车所在的菲律宾电车协会,制定了到2020年实现在菲律宾推广一百万辆电动车的目标。这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有难度,但也有可建设性,过去几年的销量给了他们信心。 

  通过Talino电动汽车在关键城市的试点经验,它打算下一步将电动汽车推广到首都的其他地区,然后是全国,最后向全球推广。 

  菲律宾和未来的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都将从美国母公司获取技术许可,在本土市场上获得营收,并利用当地的免税期和可用的对绿色科技的激励政策而取得更好的发展。 

  除了对电池的改进,Talino电动汽车公司还在研发电动汽车的自主微充电站。有可能成为公司一项新的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 

  Ira总结道:“我们的目的是在全球建立起我们电能技术的商业圈,迅速实现发展中国家日常生活电能交通设施的普及。我们的灵感来源于Coke那样的全球性大公司,它的总部在亚特兰大,但产品经由目标市场的子公司销往全球各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Talino 分期 价格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