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无人机全球销量达39万架 锂电池开拓新天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从民用无人机产业链看,全球民用无人机发展迅速,载重10Kg以下的消费级无人机销量保持稳定增长,消费级无人机续航时间一般在一个小时之内,目前主要采用聚合物锂电池作为主要的动力,电池容量5Ah-10Ah,2014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将拉动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需求量约4.7MWh。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发布《2015年度民用无人机市场研究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无人机在2014年迎来大约39万架的销量,其中军用无人机占4%,民用无人机占96%。EVTank分析师预测未来几年无人机将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到2020年,全球无人机年销量有望达到433万架,市场规模将达到259亿美元。 

  EVTank在研究报告中分析,军用无人机需求与全球各个国家的军费开支息息相关,目前全球军费开支约占全球GDP的3%左右,欧洲经济低迷,美国也打算缩减军费开始,全球GDP增速下滑,预计未来全球军费开支增速也将放缓,所以军用无人机的增长速度不会太快。而民用无人机则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2014年全球民用无人机销量37.8万架,其中专业级无人机销量约12.6万架,消费级无人机销量约25.5万架,预计2015年同比将保持50%的增长。 

  从民用无人机产业链看,全球民用无人机发展迅速,载重10Kg以下的消费级无人机销量保持稳定增长,消费级无人机续航时间一般在一个小时之内,目前主要采用聚合物
锂电池作为主要的动力,电池容量5Ah-10Ah,2014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将拉动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需求量约4.7MWh。 

  关于中国市场的无人机市场,EVTank在该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2014年无人机销量约2万架,其中军用无人机约占1.4%,民用无人机占98.6%,预计到2020年中国无人机年销量将达到29万架。EVTank分析认为,受低空逐步开放的利好,国内民用无人机发展非常迅猛,未来几年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2014年中国民用无人机销售规模已经达到40亿元。 

  EVTank在该报告中对国内典型的民用无人机企业做了详细的分析,以中航智、大疆、易瓦特、零度智控、深圳亿航等为代表的无人机企业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 

  从无人机的定义及发展来看,EVTank认为国外更加注重飞行控制技术,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针对无人机自主控制能力,定义了美国未来将发展的无人机自主控制等级(Autonomous Control Level,ACL),共分为十个等级。 

  从等级标准上来看,目前美国无人机发展处于ACL4级,中国无人机较美国晚至少20年,综合来看尚处于ACL2级,国内很多通过遥控方式操纵的民用无人机处于ACL1以下,低端的机型不是美国鼓励发展方向,所以给了中国无人机企业留下了市场空间。更多无人机相关内容请关注EVTank发布的《2015年度民用无人机市场研究报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