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日本:移动电源不再“高冷”,杂货定位更有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各国电商发展的今天,一些企业也借助了亚马逊的舞台迅速成长。经营“Cheero”品牌移动电源的是位于日本大阪市的TRA公司。
 
  各国电商发展的今天,一些企业也借助了亚马逊的舞台迅速成长。经营“Cheero”品牌移动电源的是位于日本大阪市的TRA公司。5年前,这家原本制造机械零件的老店,也加入到电池行业中,并且销售额由曾经不到5亿日元猛增到破20亿日元。之所以能成功,离不开东享社长和女儿精确的工作分配和共同努力。
 
  雨果网从《日本经济新闻》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Cheero最初受到关注是在2012年4月发售了“Power Plus”这款产品。它拥有超大容量,能为智能手机充电4~5次,然而售价仅为当时市场均价的1/3,2800日元。便宜的价格和优良的品质,让它成为了街谈巷议的对象,同年6月在亚马逊以月销5000个高居榜首。
 
  2013年6月上市的“Power Plus DANBOARD Version”就更受欢迎了。根据人气漫画家东清彦笔下创作出的角色“纸箱人”做出的移动电源,在上市第一天,所准备的2000个在3小时内售罄,甚至人气高涨到最初3个月卖出了10万个。
 
  “虽然被说是市场营销做得很好,但实际上全部都是偶然。”TRA的东社长说道。
 
  提出做纸箱人移动电源的是负责产品企划和设计的女儿东智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拜访亚马逊日本公司时,她看到了装饰在入口初的纸箱人,心想自家电池也许可以做得一模一样,因此立刻与东清彦的事务所联系进行商谈,并且很容易地获得了允许。“做成移动电源说不定会很有意思,因此这个提案深得原作者的心。”智美解释道。
 
  产品完成后,定下的价格只有15%的利润,他们甚至还被同行公司斥责“破坏了市场行情”。但是东社长表示:“本来就是B2B企业,能有1%的利润就已经很满足了,当初定价有15%的利润,我其实还是很担心的。”
 
  当商品定价合适时,不会让消费者觉得有压力,需要再三考虑,他们也就会乐意购买。另外,根据日经BP consulting的调查可知,年轻人中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7成,移动电源等智能手机的附属品和装饰品,在年轻人中的市场会继续扩大。今后这些产品“高科技”的形象会被弱化,进一步演变成一种“杂货”,生产商需要把握这个趋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日本 移动电源 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