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燃料电池推动分布式发电技术商业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1-3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国家“863”项目——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首次研讨会日前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召开,上海交通大学、长春应化所、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合作单位的30余位专家对该项目6个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专家认为,近年来我国在燃料电池上取得的进展有望使商业化分布式发电技术取得突破。
    燃料电池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关键技术项目将突破SOFC大功率电堆、PEMFC的杂质耐受性等技术瓶颈,探索新型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技术,实现小规模独立发电系统的应用示范。
    氢能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燃料电池及分布发电系统是当前发展氢能应用的关键技术。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提高我国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方面的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更好地应对国内外同类产品的竞争,推动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的技术进步和发展。
    据大化所副所长王华介绍,分布式能源技术是未来世界能源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能源利用效率高,环境负面影响小,提高能源供应可靠性和经济效益好的特点。近年来分布式发电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分布式电源主要有燃料电池、光伏电池、风力发电等类型,其中燃料电池是很具发展前途的新型动力电源。燃料电池产生的是直流电,必须配备功率变换器来调节、控制和管理电源输出,以得到符合配电网要求的交流电。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