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鹏辉能源:国内领先的绿色高性能电池生产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5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公司拥有10多年的电池生产经验,是国内绿色电池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公司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数码产品、电子烟、电动工具、电动玩具、电动交通工具及储能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规模化生产锂铁电池产品的企业,锂离子电池和镍氢电池产品技术在国内也保持领先水平。
   公司拥有10多年的电池生产经验,是国内绿色电池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公司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数码产品、电子烟、电动工具、电动玩具、电动交通工具及储能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规模化生产锂铁电池产品的企业,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产品技术在国内也保持领先水平。 

  研发优势突出 持续产品创新 

  自公司设立以来,公司核心经营团队不断探索行业前沿领域,研发出各类专利技术,并在实践中迅速应用。2004年自主研发绿色高性能锂铁电池填补了国内空白;2008年开发了锂铁电池专用
电解液,同时推出自主品牌“耐时”用于锂铁电池推广;2011年与国际知名电池品牌VARTA展开战略合作,面向欧洲市场生产、销售锂铁电池,进一步彰显了公司在锂铁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强大的研发优势也驱动着公司推出一系列高性能电池产品。2002年自主研发推出聚合物软包装型锂离子电池,并随之推出圆柱、扣式等类型的锂离子电池;2009年推出磷酸铁锂电池,可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电动大巴等领域;2011年推出10Ah/20A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广泛应用于UPS、通信基站等领域;2012年推出电子烟锂离子电池,迅速获得了该领域较大的市场份额;2013年推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成功进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由此可见,公司产品已覆盖数码、动力、储能等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能够快速响应下游市场的需求,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此外,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电池综合应用研发团队。公司不仅可以提供单体电芯、组合电芯,还具备灵活组合锂离子电芯、电池组智能管理系统、充电管理系统、直流电源输出及逆变交流电源输出系统,最终形成一套电池综合应用系统的能力。该系统能够广泛应用于抗震抢险救灾、野外生存、电力后备等领域。现今,公司已成为行业内极少数的能够完整提供电池综合应用系统的制造商之一,巩固了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契合产业趋势 成长动能充沛 

  业内人士较为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一方面是公司所处的行业快速发展。目前,我国电池行业受内因和外因的推动快速发展。外因方面,首先,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对电池的比能量、比功率、快速充放电能力、重量等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在中高端应用领域,新型电池如锂二次电池、锂一次电池对传统电池如
镍氢电池铅酸电池、锌锰电池、碱锰电池等形成升级替代。其次,由于社会整体环保意识的推动,二次电池特别是绿色环保的二次电池产品使用群体将逐渐增加,电池行业整体将朝着绿色环保高性能的方向发展。内因方面,首先,目前我国一些电池的关键原材料正在逐步实现国产化,随着电池原材料国产化进程的推进,我国电池行业将获得更大的全球竞争优势。其次,随着新型电池如锂二次电池、锂一次电池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未来将成为我国电池行业的主要产品,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 

  另一方面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可以畅享产业成长红利。公司是
锂电池产业的龙头生产企业,特别在锂离子电池和锂铁电池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因此,一方面随着锂离子电池替代效应的逐步实现,锂离子电池的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将有效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另一方面随着锂铁电池规模化生产的进行和原材料研发的突破,其成本将进一步下降,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高性能一次电池需求日益增加,从而实现对锌锰电池和碱锰电池的升级替代,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规模化生产锂铁电池产品的企业,业绩将获得快速增长。

  近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成充分佐证了上述观点。2012年、2013年、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4433.65万元、66840.59万元、70053.5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78%、22.79%、4.81%。相关资料显示,公司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公司产能瓶颈开始显现。公司利用此次IPO募集资金投资绿色高性能锂离子二次电池扩建项目、绿色高性能一次锂铁电池扩建项目,不仅将增加先进生产设备,大幅提升公司
锂离子电池、锂铁电池的生产能力和品质管控能力,使公司锂离子电池等相关绿色高性能电池产品增“质量”又增“产量”,更有利于获得大客户订单,为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