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格林美循环再造锂电池 镍钴锰变三元正极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表明,到2020年,全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超过500万辆。
  记者近日在荆门格林美公司镍钴锰三元电池材料项目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设备运转不停,产品源源不断从生产线出口卸下入库。由废旧电池循环再造的镍、钴、锰配成溶液,添加合成剂,经过一系列工序,就变成了镍钴锰三元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 

  “这个项目投资1亿元,去年10月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近2亿元,预计2015年可实现产值5至6亿元。”格林美集团研发总监、格林美中央研究院院长张云河说,
特斯拉、丰田普锐斯等新能源车的热销,将带动锂离子电池市场快速增长,格林美三元动力电池材料产品也将迎来销售的黄金时期。 

  我国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表明,到2020年,全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超过500万辆。 

  张云河说,
新能源车都是用锂离子电池作为能量源。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四大部分组成。在新能源汽车中,锂离子电池成本占到整车的50%以上,而锂离子电池中,正极材料成本占到电池成本的30%—40%。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包括钴酸锂、镍钴锰酸锂、镍钴铝酸锂等,多元正极材料是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的首选。 

  张云河介绍,在
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中,锂电池上游是锂电池材料所需的金属矿产资源,中游为锂电池生产厂商,包括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的生产等,下游主要是锂电配套应用领域,各种数码产品、电动工具以及电动汽车行业。除此之外,一个完整的锂离子电池产业链还应包括锂离子电池的回收利用。 

  格林美集团建成了年产1.7万吨的
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线(其中荆门格林美园区1万吨),供应四氧化三钴、镍钴锰三元材料、镍钴铝三元材料等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占中国市场的30%以上,远销日本、韩国。 

  为打通
电池材料的上下游,荆门格林美还建成了中国最大规模的废旧电池与报废电池材料处理生产线,年回收利用钴资源4000吨以上,占中国战略钴资源供应的30%以上。这就形成了格林美电池材料“从废电池中来,到新电池中去”的循环再造特色路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格林美 锂电池 材料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