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比亚迪的铁电池靠谱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4月20日上海车展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国内新能源车的领军企业,比亚迪本次参展车型竟然全部为新能源车,根本就不带燃油车玩了,这不免引起了大家的众多猜测。
 
  4月20日上海车展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国内新能源车的领军企业,比亚迪本次参展车型竟然全部为新能源车,根本就不带燃油车玩了,这不免引起了大家的众多猜测。 

  对于传统燃油汽车,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我们首先关注它的性能和稳定性如何。而对于
新能源汽车, 它的“心脏”是电机或电机与发动机“协同作战”,而电机的能量来源于电池。电池的耐用性、安全性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日常使用十分关键,也是很多新能源汽车消 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比亚迪在上海车展能以全新能源阵容参展,也充分说明了比亚迪对于旗下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的自信和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偏重。 

  那么,作为
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根基,比亚迪的铁电池到底有何优越之处? 

  一、比亚迪的铁电池有什么特点? 

  比亚迪研发和采用的是磷酸铁
锂电池,简称铁电池,是用磷酸铁锂(LiFePO4)材料作电池正极的一种动力电池。铁电池是比亚迪的独门绝技,比亚迪是全球最先实现铁电池产业化的车企之一,也率先将铁电池动力的电动汽车投放市场。 

  德国奔驰正是看中了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的技术优势,与比亚迪组建了合资公司,共同生产销售腾势电动车。 

  铁电池第一个优势是续航里程长。铁电池存储的电能容量高,一次充电可以行驶的距离更长,具有良好的充放电循环性能和电化学稳定性能。特别在大放电率放 电、放电电压平稳性上具有显著优势,这些直接决定着电池的质量和性能,进而影响整车的使用寿命,尤其是续航里程目前已成为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的关键因素。 

  第二则是环境适应性好。铁电池工作温度范围宽,从零下40℃到60℃均可正常工作,可以适应全球各地的气候环境。装备铁电池的
新能源汽车,无论在南极还是赤道使用,电池性能基本不受环境的影响。 

  第三是成本可控。由于其主要生产原料为铁元素,相比镍铬,具有更高的成本优势。消费者能以更合理的价位购买一辆
新能源汽车。 

  此外,铁电池不含重金属与稀有金属,无毒,为绿色环保型电池,与我们常见的铅酸
蓄电池会对环境产生极大污染不同,生产和回收铁电池对环境无污染。 

  二、铁电池安全吗? 

  铁电池比目前广泛使用的钴酸锂等材料的电池更安全,一般的
锂电池存在爆炸、燃烧等风险。而铁电池无论是过度充电、短路,还是受到挤压、撞击、解体、高温烘烤,均不会爆炸也不会燃烧,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比亚迪在电化学安全和车身结构安全方面也有大量的设计措施,来保证电池的安全,并且经过了大量测试,都表现出了优异的安全性能。 

  三、铁电池耐用吗? 

  目前在深圳已投入运营850台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截止2015年4月,累计总行驶里程已超过2.8亿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65万公里,而65万公 里相当于已超过普通私家车20年的使用里程。据最新的一次报道显示,媒体选择4台单车运营里程超过50万的e6出租车进行续航里程测试,结果均在250公 里以上,最长为285公里,电量还剩余5%,表现十分出色。 

  深圳投放的e6出租车样本量大,出租车都是高强度的使用,日均运行超过400公里,每天都需要充电,其运营状况具有很好的代表性。既然出租车在高强度使用下,电池寿命都不受影响,作为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的普通消费者完全无需担心电池寿命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铁电池 靠谱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