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临港试行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现已建成两处租赁点每小时3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3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临港地区电动车分时租赁系统4月29日试运行,30辆荣威E50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按计划,今年6月底前,临港将建立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分时租赁在线管理系统,年底前分时租赁电动车将增加至50辆,分时租赁点将增加至5个。
 
  临港地区电动车分时租赁系统4月29日试运行,30辆荣威E50新能源汽车交付使用。按计划,今年6月底前,临港将建立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分时租赁在线管理系统,年底前分时租赁电动车将增加至50辆,分时租赁点将增加至5个。 

  分时租赁是租车行业新兴的一种租车模式。租赁者可以像租赁自行车一样租赁电动汽车,按个人用车需求预订租车的时间,按时收费。自2013年以来,杭州、北京等多个城市开始试水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以加大电动汽车的推广力度。去年,本市首个自助式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也在张江嘉定园投入运营。 

  与嘉定园相比,此次临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进一步完善了网上预订功能。市民只需在官网或者手机APP完成信息注册,就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车辆预订,然后凭借系统发送的认证码,到指定租赁点自助提取车辆。市民使用完车辆,将其停放到租赁点,通过手机APP确认付款,整个租车流程就完成了。临港地区目前已建成2处租赁点,分别是滴水湖1号码头和古棕路农工商超市,电动汽车每小时的租赁费用在30元左右。项目负责人表示,如果市场反响不错,这种电动汽车租赁模式将在其他开发区复制,并逐渐向全市推广。 

  临港地区去年编制《绿色交通示范区规划实施方案(2015-2020)》,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方案。根据规划,至2017年,临港主城区将实现公共交通零排放,环湖三路以内实现交通低排放;至2020年,临港地区实现公共交通零排放,临港主城区实现交通零排放。为达到上述目标,临港地区未来将在中运量系统、纯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出租车、纯电动车分时租赁、公务车和环卫车新能源替换、公共自行车以及场站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