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充电满没满 超声波给做“体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近期美国的研究人员表明,超声波可以显示密度的变化,为测量电池内部电荷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和非侵入性的方法,实时跟进电池的充放电状态。
 
  近期美国的研究人员表明,超声波可以显示密度的变化,从而为测量电池内部电荷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和非侵入性的方法。 

  电池一般由金属层构成,而这些层以及其化学性质会随电池类型而各有不同。每种电池都具有独特的充放电性能,所以不同的电池需要以不同的方法来进行评估。诸如同步加速器光源昂贵的设备,可以提供很好的物理洞察能力来观测电池的状态。但这些技术不是所有的研究人员能轻易接触到的。 

  随着对能量存储装置研究的日益增长,有必要使用便宜和通用的方法来测量电池的健康状态,这样可以使科学家们有一个方便的方法来核对他们的研究。由此,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Daniel Steingart和他的同事们,从他们之前的工作中获得启发,即一个用来显示电池的使用状况的反弹测试,设计了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通过向电池发射脉冲超声波,他们可以手机回声,作为电池充电和放电后层间运动状态的参考。 “这就像你轻轻敲它,看看电池如果作为一个鼓是如何回响的。根据其充电状态,在某些地方电池会听起来比其他地方更响,而这将为我们揭示电池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Steingart说。将几个碱性电池和锂电池用于此测试,包括金霸王、CVS AA 电池和被认为是特斯拉S型号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他们看到,在充电和放电的回声表现出明显的差异;监控这些变化可以让他们获取不同电池内部发生的物理过程的关键信息。 

  “让我我们感到兴奋的是,该技术差不多可用于所有电池”Steingart解释道。单个电池内部的复杂层状结构,和这些层内的密度,可用于制作该充电状态下该电池状态的指纹数据。他解释说,电池的几何外形和构造,和其内部的如化学原理一样重要。 

  Brian Sheldon是美国布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他对这种新技术印象深刻:“获得这些内部结构变化的信息,这是很大的挑战,而这种方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法。由于超声波技术用于其他领域原位成像,我觉得其非常有潜力可以商业化应用的新工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充电 超声波 体检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