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房子不好卖,去卖新能源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上世纪从90年代就开始做房地产生意的国骅集团,是宁波老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过,在各行各业争相涉足房地产的时候,这家房地产起家的企业,已经悄然酝酿产业转型。
   上世纪从90年代就开始做房地产生意的国骅集团,是宁波老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过,在各行各业争相涉足房地产的时候,这家房地产起家的企业,已经悄然酝酿产业转型。 

  记者从国骅集团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经拿下了扬子江城市纯电动客车的全国总代理,将向
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发力。 

  拿下纯电动客车全国总代理 

  不仅卖车,还将介入公交运营 

  从外观到内饰,眼前这辆公交车,和路上跑的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它不排放尾气、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因为它是一辆纯电动汽车。近日,国骅集团的大院里,两台
新能源汽车正式亮相,今后,卖车将成为这家老牌房地产企业的新业务。 

  “我们拿下了扬子江城市纯电动客车全系列产品授权的全国总代理,今后,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开展
新能源客车销售。”国骅集团董事长丁国年介绍说,扬子江汽车是全国大客车的重点生产厂家,这次他们拿下代理权的纯电动客车,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公交、景区交通换乘、物流配送、旅游行业出租承包、公务接待、机场内外用车等领域。 

  据介绍,这些纯电动客车采用插口式充电方式,一般2个小时左右可将车辆电瓶充满,充满后行驶里程近200公里。 

  “这就特别适合公交车,因为公交车线路固定,只要在车站安装充电桩,就可以在发车间隙完成充电。”丁国年介绍说,因为采用电能运营,这些纯电动客车的运营成本仅在传统公交的四分之一左右。 

  丁国年介绍说,除了纯电动客车的销售,他们也将介入公交运营行业。 

  “我们准备投入3亿元左右,进行充电桩等前期配套建设,以后,可以采用租赁、自营、联合经营等模式,介入城市公交车运营。”丁国年说,按照国家规划,到2020年,中国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要达到500万辆。因此接下来的5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他们的电动车销售目标是3000辆,而5年以后的目标是达到10万辆。” 

  老牌房企谋转型 

  5年前就开始酝转型 

  官网显示,国骅集团始创于1992年,是一个以房地产开发起家的老牌房企,总资产超100亿元。宁波人所熟悉的,位于宁波东大门的宜家花园项目,就是该企业开发的房产项目。 

  近年来各行各业纷纷涉足房地产行业,而房地产起家的国骅集团,为何却反其道行之,开始酝酿转型之路? 

  对于这个疑问,丁国年表示,实际上从5年前开始,他就意识单纯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巨大风险,并着手实施公司的多元化战略。 

  “两年前开始,我们基本上就不拿地了。”丁国年说,前几年各行各业一哄而上开发房地产,房地产已经形成过度开发的势头,20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危机意识都提醒他,房地产肯定将迎来饱和的一天。 

  而其后严格的房地产调控和楼市的持续低迷,也印证了丁国年当初的预判。 

  “现在,
新能源汽车、环保产业、低空经济都是我们新涉及的版块,房地产开发还会做,但业务占比肯定会缩小很多。”丁国年说,这些国家鼓励发展、市场潜力大的新兴行业,将是他们转型的方向所在。 

  上个月,中国紧急救援浙江基地暨浙江白云国骅实业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国骅集团举行,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低空经济领域正式启动。而此前,该公司已经收购了竹炭企业等多家环保领域的企业。 

  “别人是放弃实业去做房地产,我是要摆脱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回过头把实业补起来。”在从事房地产20多年的丁国年说,他越来越意识到,实业才是房地产和其他消费市场发展的前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