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特斯拉推出1.3万美元家用电池 让用户不怕停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7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特斯拉将在4月30日发布一款新产品,可能是一款能为家庭供电的电池系统。
 
  4月27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一个喜欢折腾点事出来的人。无论是致力于将太空探索私有化的计划还是颠覆传统通勤方式的超高速交通系统Hyperloop,马斯克的目标无疑都志存高远。目前,马斯克所创办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Tesla)还将推出新的技术,改变现有家庭供电模式。 

  马斯克上月通过推文对外宣布,特斯拉将在4月30日发布一款新产品。外界现在普遍认为届时推出的是一款能为家庭供电的电池系统以及一款效用更加强大的电池产品。 

  对于已对汽车电池进行大量投入的特斯拉而言,能源供应是重要业务,也是关键市场。家用电池可以在夜间充电,而这时因错开高峰,电费往往较为便宜,白天的时候就可以用存储的电量为家里供电。这种电池还可以间歇性地储由太阳能和风能提供的能源。 

  对于这款电池产品的情况,特斯拉方面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详细的情况预计还得要等到周四才有答案。不过多亏了分析师崔普?乔杜里(Trip Chowdhry)的刨根问底,我们在发布会之前获悉了一些细节情况。 

  为了能与住宅太阳能发电装置协调工作,特斯拉的电池系统基本上扮演的是不间断电源(UPS)的作用,其能够在暴风雨或其他不可预知的事件造成电力中断的情况下保证冰箱、路由器、电灯以及其他设备正常运行。 

  特斯拉的这套系统目前已经服务于美国光伏设备安装公司SolarCity旗下的约300名顾客。特斯拉CEO马斯克目前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并持有大部分股份。 

  乔杜里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去年在一次商贸展会上碰巧遇到了一批SolarCity的客户。乔杜里通过这些人挖到了一些细节:特斯拉的电池系统已被使用;其向未配置纯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顾客配置10千瓦时和15千瓦时的电池组;电池组售价为1.3万美元,Pacific Gas & Electric对于使用该系统的用户给予50%的折扣;客户可以首付1500美元,其余的按照十年期每月支付15美元;特斯拉获得消费者许可对系统的数据进行监测;这组电池的外形非常吸引人,分黑白两色。 

  特斯拉公司对此报道拒绝置评。 

  乔杜里说:“这种设备很干净、运行时安静,放在车库中还不错。”他还表示,对于愿意在手机、电脑、电视以及其他设备上每月花费100美元至150美元的用户而言,这笔支出还是很值的。不过,乔杜里也表示这只是他基于目前所知道的情况给出的初步判断。 

  至于人们何为需要在家里安装电池系统?乔杜里指出,现在很多人喜欢享受“数字高速”生活,他们不希望因为停电而中断网络连接。 

  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家提供UPS服务的公司。通用电气近期也宣布将增加在电能储备领域的投资。不过,Total Battery电池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梅纳海姆·安德曼(Menahem Anderman)指出,马斯克进军这一市场具有一定的优势。他说:“标新立异的外观、吸引人的交互界面以及强有力、不同寻常的市场营销策略让他们比传统UPS提供商更具优势。” 

  此外,马斯克的公司还具有规模优势。特斯拉目前正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地带建造价值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工厂,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运营的这座工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基地。 

  独立科技分析师杰夫?卡甘(Jeff Kagan)认为,特斯拉的家用电池系统可能创造一个规模相当大的市场,但是目前的电池能源形式在发展上存在瓶颈。 

  卡甘说,电池技术在过去十年间有很大的改进,但是其发展速度低于用户的需求。由于现在的设备需要更多的能源,目前的技术已经处于落后的境地。 

  现如今市面上进入商用阶段的备用电源系统的价格或许更便宜,但其不能实现储存其他形式能源的功能。 

  此外,特斯拉所面临的企业市场也是巨大的。乔杜里称,谷歌(微博)和苹果都在其公司总部采用特斯拉的电池系统作为备用电源。另据彭博社称,沃尔玛现在也在与特斯拉就合作进行接触。 

  对乔杜里而言,他对特斯拉这项技术给予很高的期望。乔杜里说:“如果你觉得没带iPhone就像没穿衣服一样,那么特斯拉的这款产品也将是你的生活必需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