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海源机械定增募资6亿 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月份刚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海源机械反手就抛出了定向增发计划,公司拟以10.06元/股(除权后)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360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
       2月份刚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海源机械反手就抛出了定向增发计划,公司拟以10.06元/股(除权后)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360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上银瑞金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拟设立的上银瑞金-慧富15号资产管理计划和上银瑞金-慧富16号资产管理计划。其中上银瑞金慧富15号为上银瑞金拟设立的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良光、副董事长李祥凌、董事李建峰、董秘刘嘉屹、副总经理王加志、总经理助理高慧敏、董事兼总工程师王琳、财务总监洪津、海源三维总经理高群及易安特总经理冯胜昔认购的专用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产管理计划,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据了解,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十年将迎来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发展,将有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充分把握市场机会,快速推进公司业务向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拓展,丰富现有产品业务线,公司筹划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公司称,目前海源机械已经具备实施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轻量化相关项目的基础,可以满足现代汽车工业大批量、低成本的制造需求。同时海源机械长期致力于国际技术及资源的整合工作。公司前期已引进欧洲相关先进技术及品牌,并与欧洲复合材料领域的知名企业开展合作,整合包括装备、设计、工艺、材料、模具等在内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国际先进资源。 

  与此同时,公司披露的201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5万元,同比下降2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万元,同比下降32.13%。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2000万元至-1700万元,公司称,2015年,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建材机械产品需求不振,部分客户延期提货,以上原因导致公司整体利润下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