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电池包”给知豆-波士顿电池成受益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前,北京波士顿电池与山东新大洋集团达成协议。前者获得向后者旗下的“知豆”微型纯电动汽车,提供每年3万台搭载18.4度电升级版纯电动“知豆电池包”的独家优先供货权。
      日前,北京波士顿电池与山东新大洋集团达成协议。前者获得向后者旗下的“知豆”微型纯电动汽车,提供每年3万台搭载18.4度电升级版纯电动“知豆电池包”的独家优先供货权。2015 年,新能源汽车将进入产销两旺爆发期,市场需求达25万辆。随之,锂电池全年需求为14.1Gwh,同比增长+220%。且从2014年下半年,国内锂电池产能已极为紧张。因此,招商证券认为,作为国内三元体系锂电池龙头,波士顿电池,将是这个爆发期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而华泰证券则认为,微型电动车产业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助跑器和产业孵化器。波士顿和知豆的合作,将使双方在中国电动车产业链上,获得规模优势。波士顿电池在台湾,溧阳,以及天津分别设有年产能350MWh、3GWh和8GWh的生产基地。相关报道显示,该公司正在实施总投资为5亿美元的二至五期常州项目;同时,在中国西北市场,波士顿积极跟进新大洋,配套新大洋4万台/年的Eco-EV工厂,在兰州建立电池包工厂。 

  据介绍,波士顿电池专为知豆升级版设计开发的全新高能量密度电池包解决方案,在电池箱体积不变的情况下,能量从9.3度电翻倍到18.4度电。该车电池包以11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在NEDC工况下,可实现近200公里的超长续航。2014年,“知豆”销量达到7400余台,占中国当年纯电动车类销量的20%市场份额,不仅在国内锂电池纯电动汽车市场创造出销量仅次于北汽的辉煌成绩,整车还出口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十余个国家。 

  波士顿电池公司源于美国波士顿。其采用独特的复合三元锂电池技术,针对电动汽车的专有属性,开发了单体能量密度高达207wh/kg,日历寿命超过8年,可以在-40°C~70°C窗口工作的,具有优良高低温性能的动力锂离子电池。依托公司在波士顿及北京设有的2个研发中心研发实力,其产品通过了国内外二十多家主机厂的严格测试,并成功实现对北汽,东风,台湾裕隆,新大洋等主机厂的批量供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