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董扬:2015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超美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4月21日,上海国际汽车展期间,以“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5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4月21日,上海国际汽车展期间,以“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为主题的2015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中国汽车产业挑战与策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2014年中国汽车产业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电动汽车销量有了非常大的增长,从2013年的1800辆增长到1.5万辆,其中还有两款车型进入了世界排名的前十。董扬称,他有理由推测今年中国将会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同时,董扬也表示,中国电动车产销量的增长主要是政府政策推动的结果,而并非其生产水平超过世界各国,或者说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喜爱超过其他国家。他还指出,目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数量还远远跟不上电动汽车的增长,所以充电设施已经成为阻碍中国电动汽车发展的第一因素。 

  在谈到中国汽车增长的新常态时,董扬表示,中国汽车的新能源汽车由示范期进入发展期,增长速度比较快,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这也是增长新常态的一部分。中国汽车在技术方面发展的新常态,就是创新发展,创新驱动。而中国汽车主要的创新研究领域,应该在电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和世界同步。 

  在随后的话题探讨环节,来自美国的gloria女士介绍,2014年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00辆,市场上有19种不同的车型,但这只占汽车总销量的1%,很多家庭还因为充电设施的缘故不选择电动汽车。 

  去年是达到了1200辆,我们在市场上从无论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销售还是很满意的,但是他们不一定会买这个车,因为他们有家庭,他们可能没有地方来充电,所以他们考量的因素和需求,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美国各级政府同样有鼓励购买电动汽车的措施。 

  对此,董扬表示,他个人认为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缓和矛盾非常重要的因素,在充电设施不普及的情况下,应该把插电式混合动力放在和纯电动同样重要,甚至更优先一点的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董扬 2015 电动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