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新宙邦:电容器化学品低迷致业绩大幅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期间费用率增长较快。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025万,期间费用同比增长1009万,也是主要归因之一。分项来看,管理、销售和财务费用都有不同程度增长。二季度随着销售的回暖,费用率会有下降。
  事件:4月15日新宙邦发布2015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0.6万元,同比下降61.06%,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点评:
 
  一季度是业务淡季,业绩表现较差。电容器一季度销售疲弱,根据海关数据,1-2月国内出口电容器8.69亿美元,同比下降7.9%,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务承压,同时竞争加剧导致公司产品价格也有所下滑。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
 
  新能源汽车一季度产销量同比高增长,仍然看好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务。根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1-3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54万辆,同比增长3倍,增速基本符合预期。智能手机出货量平稳增长,PC继续下滑,但总体消费电子平稳增长。因此锂电池产量保持了较快增长。根据调研数据,15年一季度国内电解液产量10500吨,同比增长23.53%,今年以来,电解液价格下降已经大幅收窄,我们预计一季度电解液产值增长在15%左右。公司作为国内电解液行业龙头,在消费电子电池和动力电池领域都有广泛的客户群体。当前,动力电池已经成为锂电池增长的最大动力,二季度开始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放量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电容器化学品价格下降、需求低迷致毛利率大幅下滑。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28.78%,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7个百分点,是造成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因之一。公司在南通的基地是在14年7月份投产转固,由于下游需求较弱,产能释放进度较慢,因此整体固定成本较高,加之价格下滑,造成毛利率较低,拉低了整体毛利率。预计上半年情况不会有太大起色。
 
  期间费用率增长较快。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025万,期间费用同比增长1009万,也是主要归因之一。分项来看,管理、销售和财务费用都有不同程度增长。二季度随着销售的回暖,费用率会有下降。
 
  维持“推荐”评级。不考虑公司收购海斯福后并表因素,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80元、0.97元和1.16元,市盈率分别为50倍、41倍和35倍。若假设海斯福二季度末正式并表,按照盈利承诺计算,15-17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0、1.26、1.48元,市盈率分别为44、32、2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电解液竞争加剧,价格大幅下滑;(2)铝电容器行业持续低迷;(3)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宙邦 电容器 业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