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15上海车展20日开幕 将推全球首发车109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0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据悉,此次车展期间,每日售赠指定日票数10万张,25日、26日将视情增售2万至5万张票;另外,每日有约4万名参展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一天至少有14万人在展会现场。
  今天,2015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海车展)将拉开序幕。此次车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将推出全球首发车109辆,新能源车103辆,概念车47辆。根据展期安排,4月20日、21日为媒体日,对海内外新闻媒体开放;4月22日至24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5日至29日为公众日。
 
  上海车展一直以来是全球车企极为看重的发布平台,这次更是搬到了位于大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这座展馆此前早有大到难以想象的传闻,前昨两天的探馆已经让记者狠狠地领教了它的“肚量”。
 
  展厅可以放下飞机
 
  说国家会展中心大,是因为其建筑面积相当于上海中心建筑面积的2.5倍,展区面积是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的2倍。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厅超长、超宽、超高的尺度让人感到室内空间的庞大和通透。据了解,最大的展厅相当于4个足球场的面积,最高的展厅高度达到32米,如同一个巨大的飞机库,可以并排放下三架波音777宽体客机,但每个展厅中却不见一根柱子。
 
  当然,展厅再大也“敌不过”参展商的热情。主场作战的上汽集团包下了1号馆,展出100多辆靓车。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和智能驾驶车IGS。
 
  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燃料电池轿车。它吃氢气,排放的是水,喂饱它只需要几分钟,然后一次性可以续航400公里,并且最快时速是160公里。另外,它还拥有外置电源发电功能,如同一个移动充电站,只需一个转换插头就能实现对其他电器包括电动轿车的充电功能。而智能驾驶车IGS则可以实现远程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
 
  不过,也有很多展馆是戒备森严。比如:位于5.1H号馆的大众和奥迪两个相邻展台,全部用黑幕将展台死死围住,并且还有安保把守,一定要把悬念留到最后。
 
  将迎来大客流考验
 
  据悉,此次车展期间,每日售赠指定日票数10万张,25日、26日将视情增售2万至5万张票;另外,每日有约4万名参展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一天至少有14万人在展会现场。
 
  为应对大客流,主办方标识:车展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比较拥挤,停车场地配置有限,建议乘坐公交和轨道交通出行,并注意避峰观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车展期间,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将开启5个出入口,分别为4号、5号、6号、8号、9号口。观展乘客将主要通过4号、5号、6号口进出车站,其他客流主要通过8号、9号口进出车站。而在车展售票处,则已经设立了30多个窗口,现场蛇形长廊也已布设完毕。餐饮方面,主办方分别在E馆和W馆设立了餐饮区。此外,在展馆通道之间主办方也会布设大量的临时餐饮店。卫生间等标识也十分巨大醒目。
 
  根据目前已基本确定的车展安保计划,车展期间,相关部门将在展馆外围设42个安保点、28个志愿者服务点。其中,位于国家会展中心西侧的诸光路可能要同时面临来自轨交、高架的密集人流、车流考验,因而沿线密密麻麻地设置了超过40个安保点和志愿者服务点,约占到全部安保力量的一半。为了应对突发状况,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巡逻分队”“应急分队”等后备力量,确保车展成功举办。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