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白云机场旅客行李夹带锂电池充电宝情况激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0  来源: 腾讯大粤网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白云机场呼吁:前来参加交易会的广大客商,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有火机、火柴、锂电池及充电宝等物品,提前检查、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随着交易会一期进入尾声、参展客陆续返程,托运行李中夹带锂电池、充电宝的情况激增20%,给航班保障带来较大的压力。白云机场呼吁:前来参加交易会的广大客商,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有火机、火柴、锂电池及充电宝等物品,提前检查、以免耽误行程。 

  4月17日09:30,白云机场国际值机员小曾正在航站楼值机J岛前引导旅客有序办理登机手续。突然,他发现有一位心事重重的旅客在柜台前徘徊,他赶紧走过去细心地询问。原来这名旅客是来穗参加广交会的客商,今天准备搭乘TR2987航班回国,正四处寻找航班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看到值机区域前有个展示柜,感到很好奇,于是就走过去看看,谁料一看就傻眼了,他这次准备托运的两件行李中有17件锂电池和充电宝的货版,而柜里的安全提醒恰恰就写着不能托运,旅客霎时就懵了,这可怎么办?小曾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旅客,一边向旅客解释锂电池行李的运输规定,当他得知旅客有亲戚在广州时,于是提议可以选择让亲戚代为处理行李内的锂电池和充电宝,事后将这些锂电池和充电宝用相机照下来发给他,同样可以用作样版。在小曾的协助下,旅客联系了在广州的亲戚,亲戚表示将来机场取走该旅客的锂电池行李后,旅客心情轻松地登上了回国的航班。 

  根据往年的保障经验,参加交易会的客商在返程时会携带不少作为样版的奇形怪状的物品,其中不乏各种形状的锂电池、充电宝和打火机。以2014年秋季交易会数据为例,乘坐白云机场代理的国际航班旅客行李内夹带锂电池/充电宝行李数量为5149件,较平日增长21.6%,为航班保障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白云机场带来很大的保障压力。 

  白云机场提醒:由于充电宝在装卸、运输及密闭、高温等环境下,极容易产生短路、甚至爆炸,会对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请前来参加交易会的广大客商,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有火机、火柴、锂电池及充电宝等物品。此外,玩具枪、糖果炮、鞭炮或烟花等小朋友喜爱的物品,因其具有危险性也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